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彩的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彩的社会实践

2020-08-01 14:35:09 作者:喵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彩的社会实践

  不知不觉我们的文化社会实践来到了第四天,在过去的三天时间里,我主要是对学生进行学业辅导,为她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问经过三天的学业辅导,我渐渐熟悉了怎么开展我的社会实践,辅导渐入佳境,学生也完全投入到学习上来。

  单我们这几天的实践内容,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的文化社会实践只是辅导学生的学习?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现今的社会中,我们提倡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三下乡一方面的意义就是为了给相对贫困地区孩子带去各种各样知识欢乐,使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所以我们会在实践的下半段时间里会为学生们开展第二课堂,先来分享一下我今天的实践内容和心得吧。

  今天是文化社会实践的第四天,我给学生上了一节剪纸课。早上的时候,我就提前叫学生准备好剪纸需要的纸和剪刀,接着我就开始备课。在上课的时候,我先介绍了一下剪纸有哪些剪法,接着与她一起欣赏美丽的剪纸作品,边欣赏边解说,然后我就教学生剪窗花,剩下的时见就由学生自由发挥,最后学生将她剪好的作品展示给我看,看起来非常漂亮,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开设剪纸教学不仅能够让学生了解到剪纸的一些知识,还能够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还能够激发她的创造思维,最重要的是学生很享受陪伴她的时光

  这就是我今天的教学内容,这节课的教学效果在不断地提醒我,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以学生为主,多鼓励孩子动手实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会在课堂上增加音乐手游环节,还会开设安全教育课和书法课,让孩子在短时间内学到更多的东西获得更多的欢乐。

  怎么样,是不是突然觉得我们的“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多姿多彩的?我们接下来的实践内容会更加丰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彩的社会实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