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口的道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村口的道别

2020-08-03 05:41:1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口的道别

  北风呼呼地吹着,在村口,一只大伸长 脖子,向另一只鹅吻别,此刻是早晨,阳光洒在两只鹅的周围。这次吻别,从此以后,两各一方,生死两茫茫。两只大鹅互相望着彼此,眼神透露出深深的不舍,凝聚在眼里。

  一阵风吹过,一只大鹅不禁打了个冷颤,回忆们的往事

  那时候我们刚出生不久,过了些日子,鹅黄柔软羽毛布满全身。我们会一起在草地里览食、玩耍,在夜晚降临的时候,就互相依偎在一起睡觉。夏天的时候一起去游泳,互相拍水花。我们虽然很要好,但偶尔也会吵架,过了几天便会和好如初。还记得那一天我们一起对付大黄狗吗?你在前,我在后,好不容易才击退了大黄狗,你差点儿还被咬了呢……

  摩托车即将发动,它们的主人要带走另一只鹅时,一只鹅说:“真希望我们能回到从前!”另一只鹅说:“我们说不定不能再见了。”一只鹅着另一只鹅随着摩托车越来越远,直至消失。

  那只鹅后来被主人带到了城里,一半成了烤鹅,一半成了鹅汤。

  另一只鹅每天都在早晨阳光洒照村口时,来村口眺望,直到它也成了烤鹅。

  最终它们以烤鹅的方式相见,只是早已感觉不到对方的呼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口的道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