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识拨开风浪,信念战胜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识拨开风浪,信念战胜诱惑

2020-08-12 16:27:31 作者:林美映 来源:林美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只有一只鸟在穿过风雨时,翅膀没有被打湿;只有一个你在穿过浊世时,灵魂没有被染色。

  学习的路上终究不是一帆风顺,难免遭遇荆棘铺路。生活中诱惑无处不在,时常考验我们的念,如果放纵自己我们,在物欲横流下,会被卷入万丈深渊。我们要保持对学习的初心,不能一暴十寒,半途而废。学习的征程中应该耐得住寂寞努力低头做学问,总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

知识拨开风浪,信念战胜诱惑

  近日,在云支教过程中,小青同学遇到了一个困难,她对接小同学最近迷上了电子游戏,时常不能完成学习任务,并且渐渐地不喜欢和小青同学一起学习了,甚至故意在约定好的上课时间里不回复小青同学。为了让小同学不再沉迷游戏,小青同学用尽了各种方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增加课程趣味性软硬兼施,终于让小同学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重新回到从前的学习轨迹

  经历了这件事情,小青同学十分感慨,在对小同学的劝说过程中,也鞭策了自己学习。坚定了自己学习的信念,虽然在引导小同学的过程中遭到冷遇,但最终取得了成功,让小同学迷途知返,努力学习。

  小青同学对我们一起参加云支教的同学说到:“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时会坚持不下去,如果有人能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互相勉励,没有说明困难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就要做这个伸出援手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