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同》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同》影评100字

2020-08-22 19:15: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同》影评100字

  《大同》是一部由周浩执导,耿彦波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同》影评(一):拆建之间

  勤政却难说正确市长、遇到种种困难却难以完全认为不刁的民众尘土飞扬的拆建、穿着类似绿色军衣有些颓唐知道安东尼奥老王讨论着某邻国的闲谈人群无家可归流浪狗,一直以来各种矛盾写照,还有那句市长说的:政府办的糊涂事多着呢。这就是千头万绪麻的事实,以致于都让人不敢提出:“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

  《大同》影评(二):身为长官

  大同市长耿彦波是家乡山西名人

  我觉得在国内,一个拆迁闻名的市长,一个名声响的官员,应该有其过人之处

  对于我们普通上班族,这部片子可以从侧面了解一下国内市长生态。

  独挡一面意味着:

  权力责任核心

  矛盾的核

  人群的核心;

  压力的核心。

  仍要和谐

  《大同》影评(三):心有戚戚,徒呼奈何!

  很少能到这样全面接近高级官员的纪录片,耿之生活理想,耿之强势柔软,都在片中有所体现

  与耿之初识,源于多年前的大同之行,名胜古刹楹联多出自耿氏之手,也有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片子里他的文人情怀,更是令我心有戚戚。

  “治大国若烹小鲜”,躁进是大忌,耿氏肯定也知道其中道理。可惜时世所限,令人徒呼奈何!

  《大同》影评(四):非典型中国市长

  看过后觉得片子太短了,这个题材不好拍,所以显得难能可贵。耿在现有体制下已经算得上是鞠躬尽瘁了,把体制的问题推给他太苛刻不近人情了。我们这的市长你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一心想捞钱,环境污染严重百姓因为重污染企业落户的问题抗议了好几回。耿绝对是中国市长少有的,真正典型的中国市长周浩应该拍不了,bbc起名叫中国市长真的不合

  《大同》影评(五):城墙这块砖该何去何从

  展现了中国独有政治生态,不用担心输赢,不用自己扛旗。到底是发展太快超出负荷还是壮志未酬利益相左?山西那边环境差是经济野蛮发展遗留问题,比如太原大同,都是前年古城怎么保护?中国特色的官员,好处是不用操心做官,坏处是少有敢真正做事的,做事就要挨骂。制度如果能确保官员为民着想,换谁做都一样,也就不会出现老百姓哭天喊地挽留情形了。

  在中国做官不容易

  《大同》影评(六):中国?市长

  看着大同 居然有无数次想哭的冲动。无力改革做法得不到某些群众认同废墟留了下来,人去了太原。说好的2015年将看到的文化城市

  很多感概

  除夕的前三天就突然被调走,省的安排,不得不服。

  其实做到这个年纪,都已经不是为了当官而当官,是真心想要把一个城永恒地保留好,很心酸 很心酸。人有两面,他不像秦始皇,他只是内心充满热血的文艺市长。

  《大同》影评(七):铁骨柔情

  透过镜头看到了一位难得的中国官员,清瘦修长而不是肥胖油腻,耿市长自曝最爱文学,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感性的人,善良而细腻,同时作为中国官场的一位政治人物,他又是理性而刚毅的,能够直面各种声音,高瞻远瞩、大刀阔斧,这样的官员如果多一些,中国就有希望。可以说是耿市长这个人物成全了这部纪录片,但也不得不佩服周浩的做为纪录片导演能力,总是看到寻常中的深刻,化腐朽为神奇。

  《大同》影评(八):周浩的2部纪录片:《书记》、《大同》

  周浩是一名独立制片人,看了他的两部纪录片颇有感触。

  《大同》影评(九):稍微了解生活之处,挺好的

  大刀阔斧的改革,谁曾想就这样白白变成了一个过去式。、、、、、、、、、、、、、、、、、、、、、、、、、、说到底,这还是体制的问题,可是现在又能有比这更好的体制吗。、、、、、、、、、、、、、、、、、、、、、、于是,不断地浪费又弥补吧,在问题中不断前进。、、、、、、、、、、、、、、、、、、、、、、、、、、、、、只要还有耿彦波这样的官员,城市会更好的。、、、、、、、、、、、、、、、、、、、、、、、、、、、、、

  《大同》影评(十):不赞成修赝品古城墙

  1不赞成修什么赝品的古城墙,有这钱可以干很多其它的事,文化的传承有很其他的方面可以做。市长精神可嘉,方向略偏。2市长老婆太不配合了,男人干点事业,就让他拼命地干好了,干不动了,自然会退下来。市长老婆,搞的像街上大妈一样。3选举时全票通过,说明中国还没有真正的民主。4影片的结构还是不够紧凑,整体不够感染力,稍欠技法。结尾画蛇添足地加上个市长和拍摄者的对话,还电梯口谈上飞机的事,完全无用的段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同》影评1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