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一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一节

2020-08-23 21:07:3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一节

  早上醒来之前五月已经来临,岁月脚步匆匆。三月,四月,五月……

  简单地用了早餐,甚至已经不记得自己乱做了些什么。准备整理里的一些杂物,居然找出了几十公斤的废纸旧书一个孩子念书的过程之中不断积累很多练习,真正读书的其实不多。我们的孩子小学似乎还是可以读书的,初中基本陷入没有时间读课外书的过程。

  收拾完毕,着那一堆的东西里真的有点烦恼,却正好下传来:破烂卖哟!

  于是我喊他上楼,却是一老者头发已经大部分了。而后他说听我口音貌似无为人,我自然肯定作答。

  随后的讨论之中得知他孩子已经在铜陵成家,两个孙子大的已经四年级,小的还没有上学。只是孩子修电器为生。老人态度谦卑,我于是决定再送他一些报纸,他却很认真地告诉我:“做人不能奸,虽然你不在乎可是我还是给你看着称。”一边他出示称上的数字

  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称了,居然还记得。

  看见这样的老人就不由自主想到我的老爸虽然也在农村,却因为行医一生退休后还得到政府的辅助,虽然工资不多却可以在农村度日。加上自己种些蔬菜日子相对宽松。每每想到此总是感觉欣慰。老爸毕生热爱学习,就是现在退休了看书少了,还是听收音机学习养生知识有种菜的一些科技,所以家里蔬菜总是收获不错。这令老爸常常自豪年轻时也是喜欢研究,所以水稻可以收获更好的成果

  家里收拾半天,再整理一下床单,还有卫生间,包括书房里的很多杂物,终于清理差不多。等老人走后感觉忽然开朗之感。

  中午吃点酸菜青椒鸡蛋,加上一些白菜。孩子也是吃得感觉不错。我们二人于是各自在房间休息,等我醒来才发现屋前又在装修吵闹之声不绝于耳。想起下午的约会,还有一些资料提前搜集所以下楼前往民俗村约会民间艺术协会的梁老师

  她热绘画素描还有剪纸,对于她而言最拿手的是布贴画,虽年纪已经六十七岁却看起来还是很年轻。乌黑的头发,红润面色大概因为她的生活相对单纯,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她立志还让培养我,让我也有机会加入民间艺术家协会,估计这个宏愿有点难了……以前曾经学习过一段水粉,可是很久不去接触已经没有当年兴致,而且目前杂事有点多,所以很多时候还是缺少真正静心时间

  脸谱馆里奇妙的玩一把科学变脸,站在屏幕前就可以看见自己在屏幕上带上了面具,只是一摇头面具就可以轻轻换掉,孩子们见了真的乐此不疲

  她一面给我介绍一面又是去翻找作品给我看她的一些成果。已经退休了,可是却依然可以有滋有味地在民间艺术海洋里遨游不能不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有些孩子看见老师拿着剪刀好像变魔术一样剪出“福”字,不禁啧啧称奇。

  人生的很多路其实就是靠岁月的积淀,在成长的路上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不知道也许有个机会在转角等我们。我侄女前去看了之后对于布贴画最心动,于是拍下照片带回家学习。因为她已经学习学期教育,加上美术也是她的兴趣点,所以很多时候一个人若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津津有味地生活着,也许这是最重要的。

  忙忙碌碌,居然已经是五月二日了……睡觉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一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