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个胜不算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个胜不算什么

2020-08-26 16:18:08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群中大谈自己治国的雄韬伟略,个人理想规划。海内海外、天上地下口若悬河。久而久之便飘飘然起来,觉得自己真了不起。于是不把他人放在眼里口语伤人,狂妄自大,指手划脚,任意践踏别人的尊严。而他无利不做事又要处处讨好的本性出现时,随机应变能力得到尽其发挥。口是心非谎话连篇、口蜜腹剑就成了他的秘密武器。其实,这种人真的很可怜。他们活得太空虚,所以太自我。

  人有些功利无可厚非,但不能唯利是图,更不能为了名利不择手段损人利己。如果为了名利出卖了良心,违背了做人道德,那就是品质问题了。人千万不能让“笑贫不笑娼”的社会现状扭曲了心灵,成为物质奴隶

好个胜不算什么

  中国百姓千千万,大多数不都是安分守己过日子吗?小问题上争个强、好个胜不算什么。切不可处处压人一等,高人一截!都是平头百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生活中要明确自己的位置,要有自知之明。切不可充当那跳梁小丑角色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更不可展现出一副便宜不占不占,能得一点儿是一点儿的丑恶嘴脸。人,要活的有志气,要活得有底气,更要活的大气。不拜金、不屈颜、不欺人。牢记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个胜不算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