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岁女童被父母喂到70斤做吃播:不堪之下,是被利益吞噬的人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岁女童被父母喂到70斤做吃播:不堪之下,是被利益吞噬的人性

2020-08-27 01:00:15 作者:月月 来源:壹点感悟 阅读:载入中…

三岁女童被父母喂到70斤做吃播:不堪之下,是被利益吞噬的人性

  知道一场网络直播,能赚多少钱吗?

  李佳琦在淘宝直播,一秒钟就成交了228万销售额

  董明珠在京东直播,3个小时之内成交额高达7.03亿元

  罗永浩抖音直播,同样3个小时,成交额就已超过一个亿

  普通人辈子也挣不到的钱,在几小时的直播里,轻松就能实现

  一劳永逸”,仿佛不再是想。

  于是,人们纷纷入局,打游戏直播、化妆直播、睡觉直播、吃饭也要直播……

  甚至催生出这样一句口号:“在互联网时代,会直播的人混得都不会太差!”

  疯狂之下,人性丑陋一面,也渐渐显露。

  01

  最近,有一个“吃播小网红”,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她叫佩琪,今年刚刚3岁,但是体重已经超过了70斤,是同龄人的好几倍。

  而深究背后的原因着实人心疼又无奈

  三年前,小佩琪刚出生时,佩琪的妈妈为了记录子成长的点滴生活的日常,便在某社交平台上注册了一个账号,随手分享一些有趣的生活视频

  时虽然粉丝不多,但佩琪可爱的模样,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渐渐地,粉丝越来越多,其中一条“扭屁股”的视频最高播放量竟然高达55.6万次。

  小佩琪,火了!

  哪怕只是坐在镜头前吃顿饭,都能吸引很多人前来围观。

  互联网时代,只要拥有流量,就可以收获海量金钱

  想必这一点,佩琪的父母发现了。

  于是慢慢地,视频内容开始“跑偏”,从开心的日常分享变成了刻意的吃播合集,为了吸引粉丝,小佩琪每天的任务也就只剩下了吃!吃!吃!

  汉堡炸鸡可乐泡面……人们想什么,父母就让孩子吃什么。

  尽管小佩琪在视频中反复央求:“别弄了别弄了别再加了”,但她的爸妈也只是一边假装答应,一边继续加满……

  等到2019年8月,两岁半的佩琪再出现头里时,就已经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建议佩琪应该注意饮食平衡,可佩琪的爸妈依旧视若无睹,继续烤肉烤串、烤肠,甚至还经常兴奋地宣布:“马上突破100斤!”

  全然不顾孩子是否吃得下去,也不关心她的健康问题

  在他们的眼里,佩琪仿佛早已不再是一个三岁的孩子,而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网红吃播”,

  只要粉丝越多,将来变现的能力就强,赚的钱也就越多。

  从此,“吃”不再是为了健康成长,而是变成了吸引眼球的一种手段

  朱德庸说过:“人的欲望就如同牙膏一样,当被挤出来之后,就很难再挤回去。”

  有些父母,一旦得知孩子可能轻易大钱,就很难再斩断这种想法了。

  哪怕是亲生女儿,也会沦为自己赚钱机器

  只是可怜三岁的佩琪,在最依赖父母的年纪里,却被她的父母亲手推出去,化身“吃播”,成为摇钱树

  02

  可这世上,没有哪一种钱是能轻易赚来的。

  “吃播”经济越是火爆,背后的手段就越是不堪。

  为了吸引流量、涨粉丝,他们可以在几分钟内吃完一大盆拉面,一口气吃掉50个汉堡,10只烧鸡、30盆米粉、100块炸鸡、200个饺子、1000只大闸蟹、1222根串串香……

  甚至为了博眼球,开始疯狂“折腾”自己:

  狂吃辣椒,秀着火辣双唇;

  生吃牛蛙,体验原始人的茹毛饮血;

  把脚泡在面船里,徒手捞面大口咀嚼。

  这样的“不择手段”,或许大人还能勉强承受,但那些尚未发育完全的小孩子又该如何承担?

  这一点,佩琪的父母不是不知道,只不过因为钱,他们选择视而不见罢了。

  反正孩子也要吃饭,顺便还能挣钱,何乐而不为。

  更何况,孩子当吃播“火”上几年,就能挣到家长一辈子都挣不到的钱!

  所以,正是在这暴利的诱惑下,无数家长红了眼、蒙了,狠心将孩子推向深渊,以满足自己一年开奔驰,两年换宾利,三年住别墅的“野心”。

  03

  任何事情,只要沾上了金钱利益,都可能会变味。

  健康可以舍弃,亲情可以分割,孩子可以利用。

  正是在这种心态和氛围下,越来越多的孩子被父母推到了镜头前,沦落为他们的赚钱工具。

  与小佩琪一样,靠着软萌可的表情包走红的韩国小女孩权律二,目前在某社交平台上已经有了将近200万的粉丝。

  刚开始她的妈妈也是抱着秀可爱女儿的心态将律二的各种日常照放在网络上。

  没想到律二机灵可爱的模样大受好评,瞬间人气疯长!

  但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当没有“可爱”能继续贩卖时,人们发现律二的视频也变成了“吃播”的形式。

  如今6岁的律二,每天在镜头前要吃下蛋糕、炸鸡、糖果、饼干等各种热量爆表的零食,还要做出可爱的表情迎合观众,展现个人魅力。

  甚至会在吃东西的时候,故意靠近话筒以便让咀嚼声更真实。

  可他们吃的越香,感悟君的心里就越是难过。

  他们有的才3岁啊,正是什么都不懂、无忧无虑的年纪,却有着不属于自己的年龄的懂事和成熟。

  电视剧《小别离》里说,这世界有三种鸟。

  “一种是先飞的,一种是嫌累不飞的,还有一种是自己飞的不咋地,下一窝蛋,然后把希望寄托在它们身上的。”

  像佩琪和律二这样的父母,就是第三种鸟。

  他们自己没能力,便把改善生活的重担压在孩子身上,逼着他们去努力、去出人头地。

  甚至颐指气使,理所当然:

  “孩子是我生的,我有权利支配她,你们外人凭什么管!”

  “我生她养她,让她出去给家里赚点儿钱怎么了?!”

  身为父母,于心何忍?

  04

  更悲哀的是,在这些父母的“强盗逻辑”下长大的孩子,似乎早已习惯并接受了这种观念。

  “要给家人赚钱,这样家人就不用辛苦了。”

  “我一定要努力把照拍好,让所有的客户都满意。”

  “妈妈给我生小弟弟了,我要给弟弟赚钱。”

  听到这些话,瞬间无比扎心。

  本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却承受了太多本不该有的责任与压力。

  不知道长大之后,这些孩子会过上怎样的生活,但至少现在,他们一点也不快乐。

  当父母不再是“温暖”“感动”的代名词,而是对着自己竖起欲望的獠牙时,他们又该对人性多绝望?

  我始终觉得,父母的职责,是成为为孩子遮风挡雨的那棵大树,帮助他们成长,而不是利用孩子满足个人欲望。

  只有最无能的父母,才会擅自决定孩子的人生。

  记得纪伯伦曾说过:

  “你的孩子其实不是你的孩子。他们通过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却非因你而来,他们在你身边,却不属于你。”

  为人父母者,最好的教育便是给予他们自由和尊重。

  毕竟,锁链下的雄狮,只会成为马戏团的宠物,一旦无人观赏,就再无价值可言。

  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