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山东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吴付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山东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吴付运

2020-08-24 23:05:20 作者:初佳伟 来源:山东大学经纬班 阅读:载入中…

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团队采访山东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吴付运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春节的欢声笑语,无数国民担心着也害怕着。对于严重的疫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秉持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迅速行动,火速调集骨干力量选拔精兵强将组成医疗支援湖北。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被称为 “白衣铁军”、强剂,但其实,他(她)们也可能是平时还被孩子的90后。

  8月24日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对山东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大二院胃护士吴付运进行采访了解援鄂医疗队中最小成员的战疫故事

  报名援鄂医疗队是援鄂的第一步,也是很艰难的一步,无数医护人员有勇气自己生死置之度外,却怕家人担心而不敢告诉人自己的决定。吴付运说:“在落地的那一个时候,才敢给家里拍一照片,也没敢打电话。”甚至有医护人员在返回山东后才重新设置朋友圈父母可见,援鄂是他们充满勇气选择,有风险、有牵绊、有担忧,但仍义无反顾,但仍舍小为大。

  在防护服里面的日子里,有的患者通过吴付运个子高每次都能认出来让她充满感动;三八妇女节的时候,在防护服上写“妈妈生日快乐”来表达母亲牵挂;在救治患者的过程当中,看到了有心脏病高血压同事毫无畏惧坚守岗位因而内心踏实无畏

  “尽心尽力没有丝毫的懈怠”的救治赋予了吴付运没有遗憾亦充满感动的援鄂历程,党和政府的迅速有力举措让国民拥有强大后盾,“大家一定要相我们只要众志成城一定是可以战胜疫情的,我们一定可以获得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