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你的星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在你的星河

2020-08-31 19:50:32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在你的星河

  近来世人津津乐道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玲珑掌门清卿突破大乘巅峰境界,最重要的是她杀了一个人,那个妄想重建魔教的寄北。

  当年寄北的名声比清卿要大很多,江湖上的人都称他古剑客寄北,只因那寄北身背古剑,使得又是那失传已久的化星剑术,等他独自一人背着古木剑走上那天下十人的擂台时,江湖之人才知道那个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古剑客叫做寄北。自那一战,寄北名声鹊起,身列天下十人之一,寄北和另外几位得道高人菩提佛子相比,无疑年轻许多也更显得潇洒,最重要的是这小子还是个多情种,所以是不少姑娘仰慕的对象,这其中就有今顶替寄北成为天下十人之一的若水仙子清卿。

  清卿和寄北其实早就认识,寄北死时一百三十五岁,他们就相识了一百三十五年。他两个是有过娃娃亲的,那年清卿才出世,寄北她娘抱着那孩子就觉得长得水灵,随后就和清卿她娘商议要不要点个好鸳鸯,把这孩子和寄北定个亲,他们的父亲是当年出生入死兄弟母亲更是情同姐妹,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当时就定下了这门婚事

  两人一起长大也是青梅竹马大三个月的寄北总是给她些小玩意儿,清卿还记得,就是这个少年把捉蛐蛐和打水漂带入了她的童年。因为她出生就不怕嫁不出去,所以也不用学其她姑娘整天宅在里,她总跟在寄北屁股后面。有一次天黑了,小清卿缠着寄北给她捉蛐蛐,寄北嫌她烦就给她讲了夜里有鬼魂故事,这次清卿可被他吓惨了,哭着就跑了出去。

  寄北找到她时,后者像小狐狸一样躲在树下发抖,寄北只能连哄带骗把她领回家,那是他们第一次睡在同一床上,虽然盖了两席被子,但女孩还是向寄北靠拢,寄北当时虽然也是脸红鼻子粗但着还在抽噎的清卿,那个不羁的少年第一次心疼女孩。他摸着她的头告诉她不要怕。问她怎么才能不哭,女孩说道:“那我要你摘给我星星。”

  半夜,男孩把女孩推醒,睡得朦胧的女孩只看见从男孩手里飞出了一堆星星,一下就布满了他们房间里的小片夜空。“哇,寄北哥哥,你从哪里摘到的星星,怎么还会动呢?” 寄北看着她那傻样也亲切地告诉她,那不是星星那是萤火虫,如果你真想要星星,以后哥哥修行了就去摘给你。虽然只是随便说荒唐话但看着女孩认真脸颊,他还是和她拉了钩。

  时间一点点溜去,哪怕清卿后来每次想起都觉得,时间在寄北身旁就好像走得很慢,又很快。清卿六岁那年被云游四方的玲珑派闻竹仙子带去修行,那时的女孩和爹娘告别都忍住没哭,偏偏在寄北面前她小小的坚强那么脆弱,她像一只没长大的雏鸟扑在寄北怀里哭说她不去修行了,她要做寄北的新娘。可惜玲珑派不收男弟子,寄北只能跟她说,你可要好好修行,不然以后就没法和我一起摘星星了。

  那天夜里下着雪,寄北家门前有了两行脚印,六岁的寄北一个人离家闯荡,只留下一封书信给父母,只背着一把爷爷留下的木剑,寄北走进了自己的江湖。他背着江湖上流传的烂大街的法口诀,和玲珑派的玲珑心经更是相差万里,他在贫民窟和二三十岁的乞丐抢东西吃,也曾每遇见一位修行者不管年龄大小道行高深都跪下求收他为徒。八岁那年,他潜进一家小门派偷看弟子修炼功法,被人家打到半死扔在野外。后来他就着从野外向荒原走,想得到哪个仙逝前辈的传承,也想厮杀。同年,他赤手空拳杀死了一匹落单的狼,那个时候他只知道自己很饿,再不吃肉就会死。从此,他不再想走捷径,刻苦修炼。

  像寄北这样的人注定是要靠自己的,十六岁,他凭自己的理解和见识把那烂大街的口诀推演成一部功法,随着修为张进,他没有选择更其它功法,自己又反复推演,刚开始的功法只能修炼到练气,那么他筑基前就把功法推演到筑基。三十岁之前,他只是筑基,大家只觉得他资质平平,却不知道他比别人少修行了十年。三十岁之后,他一夜结丹,渡了丹劫,在江湖里有了些名气。可当他打听玲珑派清卿时,后者已经结丹巅峰寻找着那结婴契机,听说她在结丹巅峰有了心结无法突破。寄北偷偷写了封信给她,一月后,清卿突破元婴封为玲珑派圣女的消息便传出。寄北经常在喝酒时想起她,想到二人的差距坚韧如他也会落泪。

  就这样两人一起走在了摘星星的路上,一个在宗门,一个在江湖。在宗门的她虽然有丰厚的资源,但在江湖的他也在老剑圣苍羽临死前成了他的独传弟子,修得了古剑术。时间推移,刚开始并不明显的天赋差距显现出来,寄北年有七十六岁,归乡时物是人非走了那轮回路突破化神,而清卿却只是半步化神。

  二十年后,举办了天下大会,清卿修为不够只能随师父观战,而在她眼中一袭黑衣的男子走到了擂台上,他身背木剑,披着斗篷。只听到有人喊道:“那是古剑客!” 清卿想起原来这个人就是江湖中名声大燥的古剑客,有次她被玄龙门少主逼婚,传闻后来就是此人屠了半个玄龙门,玄龙门无恶不作又雄踞一方,此人从此得到了“剑客”的称号。

  只见台上那人扔了斗篷,器宇轩昂,剑气凛然。清卿一手捂嘴,眼里止不住地流泪,即使分别这么多年她还是能一眼认出他,那是她的寄北哥哥,在宗门的时候清卿也曾无数次想起他,别人只道圣女不恋红尘,哪知若不是那封信,她会在结丹巅峰一辈子停滞不前。现在两人换了心境,以前寄北只怕清卿看不上他而努力修行,现在清卿不再把寄北看成她的囊中之物,她何不是担心寄北看不上她?

  那一战寄北的名字被天下知道,天下十人,原本参加大会的有十个大乘期,而寄北竟与其中最差一位打成平手,后来对方看到他背着的木剑,便把这机会留给年轻人,主动认输。寄北便成了这天下第十位高手,而后他闭关半年后突破大乘期,有人猜测他恐怕可以与前五位并驾齐驱。清卿从大会后一蹶不振,她去找他时他已经闭关,不知所踪。她一直就是个懦弱的女孩,听到寄北突破大乘期的消息她更是绝望得躲在房间哭了起来,不过她没想到的是,一只手忽然摸了摸自己的头然后把自己楼到怀里。

  清卿记得他身上的味道,也不说话,埋头在他怀里抽泣。那一夜,清卿问过寄北,他什么时候来娶她。他只说,等他摘到星星的时候。

  可是事不遂人愿,修行越发高深,他越察觉摘星之难,恐怕要传说中的渡劫境界才行,以他的天资说不定可以推演出渡劫期的功法,可他等不了那么久。直到有一天,他得到了一本魔教秘籍,若是平时他只会一剑销毁,只是那本秘籍叫,摘星手。

  清卿一百三十三岁时发生了一件惊动天下的大事。天下十人之中最年轻的寄北以剑为引,私自修炼魔教秘法,于观星台摘星失败走火入魔,天下十人连同各大宗门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诛杀寄北。

  寄北摘星失败后,为了再次摘星他笼络了一群魔道之人,对外称魔教。他想只要先拖住正道之人,待他摘到星星就和清卿远走高飞与世无争。谁料一年后寄北再次摘星时被正道之人发现,趁机重伤寄北。后来寄北逃到家乡,却被清卿发现。此时的清卿已经不要星星了,她决定就在他们以前玩过的地方,那间布满星星的房间和寄北大婚。谁料刚说完,正道之人便已赶来,此时寄北重伤,而清卿这些年在寄北的指导下已经突破大乘期,没理由不杀他。在清卿回头想带他跑的时候,自己剑上忽然刺进了东西,一瞬间清卿脸上流着自己的眼泪和寄北的鲜血。

  寄北一只手挽起清卿的发丝,望着她哭泣的脸寄北实在说不出我早就不爱你了之类的话,他只能安慰她别再难过,摘星星不是她的错。

  “清卿,我走了,你就不要太难过,其实也可以哭一会儿,因为我想你再为我心疼一次,但我贪心,不想看到你心疼的样子,所以我要先走一步。我死之后,你要替我活下去,我会陪着你走到渡劫,然后一起摘下我们的星星。这么多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想你穿上嫁衣的样子。别哭了,这都是我们的宿命,以前我无能,只能给你萤火虫当星星,努力了这么久,连给你萤火虫也做不到了。你记得我练的是什么剑术吗?化星剑术,所以啊,我死后会变成星辰,守护你哦,我会和千千万万星辰一起活在你的星河里,等着你来摘。”

  清卿埋头哭着,那只没有温度的手被她握着,好像没有垂到地面他就不会死,什么化星剑术,其实是剑气化星,而她能做的就是相信他,相信他还活着,活在自己的星河里。

  那场天下大会结束之后,认输的老道人给他算了一卦,说他会死在最爱的人手里,要么就是她死。寄北笑着说:“丑牛鼻子,瞎说什么,再胡说我就揍你了,你等我闭关结束就光明正大把你打到认输。”,寄北走了几步路,随后说道:“真是那样,也得是我死,必须是我死啊,因为,她没有我的化星剑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在你的星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