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出差回来,两个老婆把家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出差回来,两个老婆把家烧了。

2020-09-02 06:27:45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出差回来,两个老婆把家烧了。

  01

  在灯笼亮光下,惜月惊慌失措清那个人长相后,整个人都呆住了。

  威武雄壮身姿炯炯有神眼睛果敢刚毅脸上,有岁月风霜雕刻印痕,也有历经沧桑沉淀下来的睿智

  爹爹?!这不是她日思夜想的爹爹吗?

  是认错了,还是自己幻觉

  惜月口结舌,一时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身边的杏影,同样也是一脸惊愕讶异。

  骑在马上,一手勒紧缰绳,一手提着灯笼的男人,正是镇西大将军顾远庚。

  此时,他疑惑地瞥了惜月一眼,便把目光移开,盯着杏影问道:“杏影,你怎么在这儿?大小姐呢?”

  02

  他的话音刚落,就听见一声惊喜交加的呼喊:“爹爹,我是月儿啊!”

  与此同时,惜月冲上前去,抱着顾远庚的胳膊,一边细细端详着,一边泪流满面语无伦次说道:“爹爹,真的是你?你还活着……他们说你……掉下悬崖了……爹爹,你回来就太好了,快回府,救救桃隐啊,再晚就来不及了……”

  顾远庚目瞪口呆,一直呆呆审视着惜月,目光里满是疑惑。

  整个晚上,惜月在墙洞里爬行,在荒草蛰伏,再加上翻墙,原本脏乱污浊衣服,这时候更是不堪入目。头发鸡窝,脸上黑一一块,也不怪顾远庚认不出来。

  好半天,他才失声叫道:“月儿……你,你怎么成这副样子了?”

  这个问题一出口,顾远庚立刻就后悔了,怎么变成这样?还用问吗?

  他痛难忍,都怪自己识人不明,引狼入室,导致结发妻子惨遭毒手、含恨离世,而掌上明珠美丽娇柔女儿,也生生折磨成了这副模样

  怒火在心头燃烧,顾远庚一把把惜月拉上马:“走,跟爹爹回去……杏影,你不用再躲躲闪闪了,跟着我们大大方方地从正门进去,我倒要看看,谁还敢拦着你们,谁还敢再害你们!”

  03

  马蹄哒哒,向顾府的正门疾驰而去,短短的路程,对顾远庚来说,也是恍如隔世

  风雪谷之战结束后的那个晚上,顾远庚独自一人出来视察士兵营帐。没走几步,就感觉头晕目眩浑身无力,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片刻后,他软绵绵地倒在了地上。

  多年习武,顾远庚的身体素质要优于常人,他并没有沉睡很久。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绑在一辆马车上,在崎岖山路颠簸前行

  翻过这座山,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悬崖。

  果然,从几个赶车士兵的谈话中,他得知是秦慕枫指使人,暗中在他的酒里下了药,要把他扔下悬崖,制造失踪的假象

  顾远庚恍然大悟,他的副将,临出发前从马上掉下受伤,导致临时换人,肯定也是秦慕枫的阴谋,是他早就布好的局。

  顾远庚垂下双腿,用两只脚夹上来一块石头,艰难地磨断了身上的绳子

  然后,他跳下车,沿着山路,一路向山上奔逃。

  很快,身后就有人追上来,听到呐喊声越来越近,顾远庚脱下身上的外衣,撕开一道口子,挂在悬崖边的树枝上。

  他在悬崖边伪造了失足滑下去的痕迹,而自己则躲在了一片密林中。

  04

  为了摸清秦慕枫的最终目的,顾远庚隐藏山林中,风餐露宿多日。

  终于,他的副将伤势好了之后,从大燕都城,千里迢迢来到西北。名义上是奉皇上之命,辅助秦慕枫。而实际上,他一直暗中查找顾远庚失踪的真相,最后,费尽心机找到了他。

  副将带来顾夫人去世的消息,同时,也告诉顾远庚,他怀疑秦慕枫的背后,有更大的势力,有更可怕的目的,但他也只是猜测,并不知道具体的计划。

  也是多亏了惜月,她的那封,寥寥数语,让他们终于知道,原来是皇后联合秦氏一族,妄想发动政变,逼退皇上,扶植太子继位。

  顾远庚干脆将计就计,让秦慕枫确定他已经死了,彻底放下心来,也放松了警惕。

  与此同时,副将联合军中的头领,名义上唯秦慕枫马首是瞻,对他言听计从,实际上,早已做好临阵倒戈的准备。

  十天前,顾远庚已经返回大燕都城,偷偷面见了皇上,并在宫里潜伏下来。

  万事俱备,只待毒蛇出洞。

  今天晚上,西征将士的庆功宴上,秦慕枫发出政变的信号,却发现迟迟没有动静,很快就知道发生了意外。

  对他来说,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明知山有虎,也必须孤注一掷。

  于是,秦慕枫便跳出来,妄图持剑挟持皇上,不想,他以为早已死去的顾远庚,居然从帷幕后突然出现。

  秦慕枫根本不是顾远庚的对手,三招两式之下,很快便败下阵来。

  一切都还没开始,便已经结束了。他策划并参与的政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笑话。这个有勇无谋的鲁莽之士,以他在军中的威信,怎么可能拼得过镇西大将军顾远庚,也是太不自量力了。

  而皇后,把赌注放在秦氏一族身上,也是愚蠢至极。

  05

  顾远庚本来正在宫里陪同皇上审问秦慕枫,后来有太监来报,说将军府走水了,他心急如焚,迅速从宫中跑了出来,抄近道回府。

  在背街上,路过躲起来的惜月和杏影时,顾远庚其实已经发现有人。但他原以为是街头的流浪者,并未多加审视。

  走了没多远,第六感驱使,让顾远庚又返了回来,看到丫鬟杏影和一个衣衫褴褛的女乞丐,正迎面蹒跚而行,便停了下来。

  可想而知,当他发现那个女乞丐就是自己的嫡长女时,该有多么愤怒心疼。

  很快就到了将军府的正门,当守门的侍卫看到从天而降的顾远庚时,一个个惊得连话都不会说了,只是唯唯诺诺地打开府门,让将军通行。

  顾远庚放下惜月,让她等着杏影一起进去,而自己,则快马加鞭,直奔如意轩。

  沉香榭的大火此刻还在持续,顾远庚也顾不上管,皇上知道顾府走水,已经派人来救了,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

  此刻的顾远庚,在黑暗中咬牙切齿,他只想快点儿见到秦羽蔷!

  06

  对秦羽蔷来说,这是个不眠之夜。

  她一直守在如意轩的正殿,策划除掉惜月主仆三人的行动,也在忧心如焚地等着宫里的消息。

  弟弟秦慕枫进宫后,她就紧张起来。

  尽管秦慕枫一再对秦羽蔷承诺,他已经做了万全之策,不必担心。但毕竟这是只能胜利不能失败的举动,而且,她的一双儿女,还都控制在皇后手里,只要想到这个,秦羽蔷就不能不胆战心惊。

  秦慕枫下午临走前,暗示她一定要斩草除根。去过沉香榭后,秦羽蔷也下了决心,利用今晚的混乱局面,给沉香榭点一把火,让这个她最恨的地方,让这些她最恨的人,都灰飞烟灭。

  计划本来周密详尽,里面是火海,外面有守卫,插翅难逃。

  但谁能想到三个小贱人,不知道采用什么手段,居然跑了出来。

  当几个小厮押着披头散发的桃隐来见她,表示惜月和杏影都找不到时,秦羽蔷简直魂飞魄散。

  听完小厮的描述,她立刻知道是怎么回事,桃隐调虎离山,让惜月和杏影逃跑了。

  桃隐这丫头,秦羽蔷是知道的,平时懵懵懂懂傻里傻气的,完全不像杏影那般伶俐聪敏,谁料想关键时候居然做出这番义举。而且,这会儿还梗着脖子,一口咬定,她根本不知道小姐和杏影姐姐跑哪儿去了。

  秦羽蔷恨得睚眦尽裂,歇斯底里地狂喊:“给我吊起来,狠狠打,打到她开口说实话为止……要是还不说,就把她的肉,一块一块割下来……”

  07

  话音刚落,就有一个小厮飞奔进来,一副如丧考妣的惊恐模样:“夫……人,不好了……”

  秦羽蔷惊跳起来:“是秦将军那儿发生什么意外了吗?”

  话音未落,就听见如意轩的正门被人狠狠踹开,一阵急促又沉重的脚步声,径直朝着她审问杏影的偏房而来。

  秦羽蔷正准备发作,然而,等她看清那个出现在门口的高大身影时,就像被打了一闷棍,娇艳的粉脸顿时惨白如

  她整个人都跌倒在地上,颤抖如筛糠,战战巍巍地喊道:“将……将军!”

  顾远庚大踏步过来,一把拎起秦羽蔷,抬手就是两记耳光:“你这毒妇!”

  武将的手劲,自然是不容小觑。秦羽蔷的脸立刻红肿起来,鲜血从她的嘴角溢出,她跪在地上,只是个哭。

  此刻的顾远庚,像一头被惹怒的野兽,完全没有平时的怜香惜玉,他瞪着秦羽蔷,又抬起脚,狠狠地踢下去。

  惜月和杏影疾步走了进来,惜月进门就奔过去抱住桃隐,对着旁边的小厮喝道:“还不给桃隐姑娘松绑,快啊!”

  桃隐这会儿像傻了一般,先是愣怔片刻,然后突然“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我以为我要死了,再也见不到你们了呢……我居然还活着,而且又见到你们了,万能的观世音菩萨,桃隐谢谢您,桃隐给您磕头……”

  说着,便跪下来,不管不顾地在坚硬的地面上俯首叩头,惜月心疼地拉住她,三个姑娘抱在一起,又哭又笑,彼此都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和感慨。

  08

  正闹成一团,宫里来人传旨,让镇西大将军顾远庚速速进宫。同时,也要带走侧夫人秦羽蔷。

  自从看到顾远庚回来,秦羽蔷就知道大势已去,这会儿,她瘫软得像一团烂泥,被顾远庚打得伤痕累累,任由几名侍卫往外拖。

  顾远庚正要走,突然想起来什么,转身看着惜月:“月儿,你快点儿梳洗一下,换身衣服,随爹爹一起进宫面圣……当时皇后和秦氏蓄谋政变的消息是你传出去的,要不是你,说不定酿成什么大祸呢……我得让皇上知道,我们顾家有如意轩这群愚蠢狠毒的败家玩意儿,也有忠君效国的巾帼女英雄……你,还有这两个丫头,都去!”

  爹爹的一番夸赞,让惜月脸上飞起一片红霞,桃隐紧张又兴奋:“见皇上?我这不是在做梦吧!”

  直到杏影嗔怪地白她一眼,桃隐才吐吐舌头,振奋起精神,忙着帮惜月打扮。

  沉香榭这会儿是进不去了,她们就地取材,就在如意苑的浴室,给惜月沐浴净身,梳洗打扮。

  不大一会儿,惜月换上顾惜柔的一套衣裳,浅绿色的棉服,鹅黄色的长裙,很家常,很普通,但在寒冷的冬夜,这身装扮,显得清新雅致娇俏动人。

  09

  一切收拾停当,主仆三人上了顾府的马车,顾远庚在几个小厮的陪同下,骑马前行。

  一行人,浩浩荡荡,向着皇宫逶迤而去。

  走到宫门口,只见一人一骑疾驰而出,马上的人,一看到顾远庚便勒紧缰绳,很是客气恭敬地说:“将军,父皇在等你呢,让我出来迎迎……快进去吧!”

  这声音,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惜月情不自禁撩开帘子,向外望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