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识遗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常识遗忘

2020-09-07 22:33:2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识遗忘

  人在里常常有各种机会中奖,很多人还是要上当受骗……因为人总是会贪婪,不知不觉忘记常识。以为自己可以幸运然各类诈骗电话也是强调如出一辙。可是人性的贪婪依然还会使得我们迷失

  暑假临近尾声了,依然感觉炎热。做饭是有点苦恼工作开始继续吃简餐。

  昨晚一群老乡见面,因为他们的孩子已经临近了婚嫁,所以谈论孩子的婚嫁之事,也是颇为感慨。他们发现身边的男孩子基本结婚了,而女孩子似乎更多留下了。话间说道一对年轻恋人进入婚嫁的节奏以后,男孩子家里房子已经装修完毕。于是,商议婚期。谁知女孩子家里提出要十万块钱。男方说:“钱干什么呢?”却说用来买车。男方不高兴了:“我们要是有钱自己买车,不要你做陪嫁的方式,还要我掏钱,你们不陪嫁我也不会怪你们。”于是闹僵了,男方坚持不想给现金,女孩子家里还是很执着于是自己的看法一段时间考虑以后,决定只是分手了。男孩子父母说如果你要坚持跟这样家的女孩子结婚我只能搬到出租屋里去了。男孩子当然 不忍,而女孩子又还是听话的孩子,于是彻底分手了。

  两个月以后,男孩子结婚了,婚礼当日女孩子傻傻站在和悦轩大酒店门口……说自己终身不要再嫁了。而等着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女孩子终于怪了父母,可是人家已经结婚了,还会在远处等你吗?

  而现在的现实是女孩子相对过剩,所以明智的父母应该知道自己如何去做。而且子女人生你何苦去干预呢?养孩子的目的不是为了有天在出嫁的时候给你找人家要求这要求那,你只管让感觉到幸福就好。

  而更有另外的一个分离故事,男孩子研究生毕业,女孩子也是他自己喜欢的。可是却被催婚,恰好男孩子要参加一重要考试,于是请求推迟半年,谁知女孩子家人死活不同意,这样的事情男孩子很恼火,于是一气之下说:“一个月的时间考虑,你看看是跟你妈妈过还是跟我过……跟我过就要重视我的事业,给我时间考试,而后结婚不晚。”

  而女孩子终于扭不过父母,终于分开了……

  理解别人的基本都不会,却还是对着孩子的另外一半指手画脚结果当然导致分离……纵结婚也会不能幸福。

  而今天朋友圈一直流出的微信父亲家教女十一年,20岁女儿初中试卷不合格。这考试不合格倒是不可怕,可怕的是她跟社会脱节了,而今来,他说的学校学不到东西,自己也就是初中毕业,违反义务教育法,确实也没有办法,在他的眼界里所看到的某些东西也是狭隘,他所教的音乐美术也是不够专业的,而今孩子已经长大了,还没有出去工作,就这样可以说是因为太多的违背常规的认识,而导致的这样的使得孩子失去正常的教育。也许他的失败不是文化课上,而是没有培养孩子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而女孩子如此被养大,大概也是娇生惯养吧。一个五十多岁生出的女儿,因为这样的父亲人生跟别人已经不同,虽然曾经轰动一时,只是默默希望她从此以后可以安静地度过属于自己的人生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常识遗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