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夏

2020-09-18 12:00:5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

  一场持续四天的,把西安城的夏天撵走了。走在被雨水冲洗过的人行道上,黄的盲道耀眼,看灰色的砖显出幽深,还有那些红的,的,已十分本色了,雨还在下啊,下的。这个夏天,连一个稍息的姿势都不曾留下,秋的脚步姗姗来了。

  我的这个夏天,留在永恒记忆深处。

  不同于以往,没有离开西安到外地去游山玩水,也没有回老家看看。就守着自己的小窝,过简单日子

  这个夏天,改变了我很多。

  我相素面朝天的自信力,亦看得惯花红柳绿的装饰效果。因而随着天气情绪变化,我让自己呈现不同的面貌

  机会难得,要错过的不是我个人意志,因而没有什么可说的。

  友人知道了,力荐我去参会,问了好几回。把这件事放在上,我都已经感激不尽了。

  电影看了几部。《肖申克的救赎》是怎样的震撼心灵不必多说,最后落在海边守着古船的情境不也是人类自由理想境界吗?《借东西小人》,告诉我们人类之外的小人国,他们的生命形态一样充满了的故事,而人类的善恶直接决定了他们的生死存亡。《天水围的日与夜》里贵姐“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境界表达的是那样自然贴切,我试图拿当红影星表演演员做个对比,后来发现,我所知道的那几个好演员都还是“演”戏,不如这个演贵姐的,完全是在生活许鞍华导演似乎在淡淡的叙事,没有什么波澜,甚至连冲突都尽量克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几乎让你感觉不到戏剧冲突,可人物的命运纠结,走向,又好像明摆着的。母亲如此优秀善良儿子是最大的受益者。《克莱夫妇》也很有有张力女主人患上严重抑郁症后,逃离庭生活,抛掉还需要人照顾的幼小儿子丈夫狼狈不堪辛酸磨砺之后,成熟了,有责任了,和家融为一体了。最后女主人还是回归家庭生活,大团圆的结局,彰显出西方社会人性之美。《岁月神偷》凄凄惶惶,光阴偷走了人的生命,人在岁月成长,最终老去的是肢体和外在,即使逝去的生命,其心灵如从前一样的纯净美好。生命的过程也许艰辛,但保持美好的心态从容淡定乐观的活下去,才是正道。《暴雨将至》看过之后,有了几分恐惧感,印度对待女人律法实在严酷,而爱情,在不同信仰的人之间难以成全。《电子情书演绎出现版本情之浪漫迷离。《三峡好人充分显示了贾樟柯在新时代独特审美视角,故事很好,山西民工所作所为,完全够得上一个好人。

  这个夏天,我做了很好吃的馍给家人,他们有时一顿就可以吃掉四五个。我这个厨师很有成就感

  带着从山西来的外甥川川、壮壮玩了不少地方。他们很满意。甚至有些羡慕能在西安生活。尤其是在城墙上,川川说,西安的楼房建的可真好看。男男在八月底从深圳回来,我们一起上华山,逛世园,游曲江,吃羊肉泡馍,水盆羊肉,油茶麻花等等。尽管我已经开学,工作很忙也很累,他走的那天我们还是去游了兴庆公园,晚上送他进站回到家里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多。

  这个夏,炼成了真的宅女。几乎没有逛过商店,没有购置一件衣物。但却参加了好几场婚礼。

  这个夏,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寂寞的。朋友GQ邀我们去吃很新鲜的牛蛙,整整一个中午,半个下午,就在聊天里渡过。记得那天非常开心,想骂就骂,想笑就笑,无拘无束的。

  学生倪梦开着名车来载我出去吃饭,就选在附近一个僻静的小店里。老板娘记得我们点了什么菜品,什么没有吃完。

  学会了自酿葡萄酒。天天清晨看着,装着捏碎了的葡萄的塑料桶“砰”地一声冲破盖子,吓人一跳!广口玻璃器皿就没有这种情形,葡萄们,安安静静的发着酵,冒着小小的细细的白色泡泡。8天后,过滤在另一个玻璃瓶子里。酒味很足,味道醇美,少说也在11度呢!

  这个夏,吃到十分甜美的南非巧克力。体会到幸福就像毛毛雨,润泽心田。幸福,就是你深切感受到生命之可贵,不愿再伤害自己一点点,然,也不能够伤害他人。

  这个夏,深深眷恋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