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让你的工作不“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让你的工作不“痒”

2020-09-25 11:08:06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让你的工作不“痒”

  总觉得工作婚姻有很多相同之处,初入职场,就如同一个刚步入婚姻的人,内紧张忐忑,却始终带着那点大展身手天长地久)、实现想(幸福美满)的希冀投入满腔的热情。还记得刚刚参加工作那会,常常为了写一篇发言稿或总结熬夜至凌晨一两点,第二天照样跟打了鸡血一样去上班。然而,我们熟悉了工作环境,理顺了工作流程日复一日重复相同而琐碎事务,最初的紧感会逐渐褪去,随之一起慢慢冷却的,还有我们的工作热情。

  缺乏激情,婚姻或许会遭遇三年、七年或者N年之痒,工作亦是如此,没了热情,缺乏干劲,谈何工作效率?一个成功的职场人,一定是一个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激情的人,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做了多久,他们都活力四射。那么,工作数载,如何才能保持工作热情不减呢?

  我认为,首先要带着使命感责任心去工作。投身一份职业,如果连最起码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都没有,就说明他从一开始就不认同这份工作,那他也不可能从工作中找到乐趣发现意义价值。久而久之,这样的工作就会让人感到繁重压抑,从而每周在痛苦中度过所谓黑色工作日

  其次,要把工作当做自己恋人一样对待。有人说过,如果你对于自己的处都无法感到高兴的话,那么可以肯定,就算换个环境你也照样不会快乐。换句话说,如果你现在对于自己所拥有事物、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或是自己的定位都无法感到高兴的话,那么就算获得你想要的东西,你还是一样不快乐。正所谓“工作虐我千百遍,我待工作如初恋”,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不用工作的事实,就只能好好跟谈恋爱”。每天上班前催眠一下自己:工作让我感到很愉快,工作让我每天过得很充实!或许,我们会收到不一样的效果

  最后,要做到长短目标结合。举个例子:1984年,在东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中,一位名不见经传选手夺取了冠军,很多人认为只是个意外,然而两年后,在意大利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上,这位选手再次获得了冠军,他成功的秘诀就是,每次比赛前,他都要乘车把比赛的路线仔细一遍,并把沿途比较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个标志是银行,第二个标志是一棵树,第三个标志是一个红房子……这样一直画到赛程的终点。比赛开始后,他就以较快的速度奋力向第一个目标冲去,等到第一个目标后,他又以同样的速度向第二个目标冲去,40多公里的赛程,就这样被他分解成若干个小目标,轻轻松松地跑完了。他说自己期初并不懂得这样的道理,把目标定在40多公里的终点线上结果跑了十几公里就疲惫不堪,因为被前面的那段遥远的路程给吓倒了。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以一个二十多岁参加工作的人为例,退休是三十年以后的事,光想想都觉得极其漫长。因此,适时设定短期目标是很有必要的。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几点,我们都能很好地应对职场懈怠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