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墙头上的丝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墙头上的丝瓜

2020-11-26 19:04: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墙头上的丝瓜

  墙头上的丝瓜

  文/赵元波

  一进入十二月份,天气就冷了起来。花花草草也都缩起了身子,就连那些喜欢爬到高处的藤本植物也都不再往高处爬了,叶落干枯,在等待着下一个轮回。

  下午六点钟,太阳一闪一闪地落到了山的那一边,西边的云霞被染成了金黄色,站在那一面白色的照墙上,把墙都给染上了一层金黄色,照墙上,那一棵棵丝瓜藤已经干枯了,枯叶在风中瑟瑟发抖,那一苞苞的丝瓜,已经失去了夏日的辉煌,外皮都皱了起来,它们呀已经老了,干枯了,就等着主人把它们收回家呢!

  想想夏日里,丝瓜是何等的辉煌,它们吸足了养分,顺着主人给它们搭的架子,有时候,就是没有架子,它们也能缠在相应的东西上往高处爬呢!几天的时间,就把一面白色的墙给占领了,放眼望去,是一墙的绿色,在炎热的夏天,很养眼。

  不久,一朵朵黄色的花开始出现了,它们躲在绿叶中间,就像一幅画一样。不多长时间,一条条丝瓜就垂了下来,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一样,一会儿躲在叶子里,一会儿露了出来。在阳光下,有的慵懒地爬在墙头上睡大觉,有的呢,就挂在丝瓜藤上,在和阳光逗趣呢,多惬意呀!这个时候的它们,摘下来,削去皮,可是主妇们做汤菜的好原料呢!

  可是如今,它们躺在墙头上,已经干枯了,满身的皱纹,在寒风中发抖,也许主人把它们给遗忘了呢!干了一天活儿回来的主人,才没有忘了它们,在墙头搭上一架梯子,趁着夕日的余晖,把这些干枯了的丝瓜摘下来,掏出种子,剩下的丝瓜瓤子,可是上好的洗碗材料呢!

  这些丝瓜呀,即使老了,干枯了,也还有用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墙头上的丝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