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诸佛皆从念佛而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诸佛皆从念佛而生

2021-02-24 08:10:2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诸佛皆从念佛而生

  诸佛皆从念佛而生

  莲宗四祖法照大师,于大历二年,栖止衡州云峰寺,屡于粥钵中,现圣境,不知是何名山。有曾至五台者,言必是五台;后遂往谒。大历五年,到五台县,遥见白光;循光往寻,至大圣竹林寺。师入寺,至讲堂,见文殊在西,普贤在东,据师子座,说深妙法。师礼二圣,问言:“末代凡夫,去圣时遥,知识转劣,垢障尤深,佛性无由显现。佛法浩瀚,未审修行何法门,最为其要?唯愿大圣断我疑网!”

  文殊告言:“汝今念佛,今正是时。诸修行门,无过念佛,供养三宝,福慧双修。此之二门,最为径要。所以者何?我于过去,因观佛故,因念佛故,因供养故,今得一切种智。故知念佛,诸法之王。汝当常念无上法-王,令无休息。”师又问:“当云何念?”文殊言:“此世界西,有阿弥陀佛。彼佛愿力不可思议。汝当继念,令无间断;命终之后,决定往生,永不退转。”说是语已,时二大圣,各舒金手,摩师顶,为授记莂:“汝以念佛故,不久证无上正等菩提。若善男女等,愿疾成佛者,无过念佛,则能速证无上菩提。”语已,时二大圣,互说伽陀。师闻已,欢喜踊跃,疑网悉除。此系法照大师,亲到竹林圣寺,蒙二大圣所开示者。

  五台,乃文殊应化之道场;文殊菩萨乃七佛之师,自言:“我于过去,因观佛故,因念佛故,今得一切种智。”是故一切诸法,般若波罗密,甚深禅定,乃至诸佛,皆从念佛而生①。过去诸佛,尚由念佛而生,何况末法众生,业重福轻,障深慧浅,藐视念佛,而不肯修!意欲一超直入如来地,而不知欲步五祖戒、草堂清之后尘(转世为人),尚不能得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诸佛皆从念佛而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