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最吉祥,有诸佛护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念佛最吉祥,有诸佛护念

2020-06-05 09:19:5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最吉祥,有诸佛护念

  念佛最吉祥,有诸佛护念

  念佛最吉祥,有一切诸佛百重千重围绕护念、二十五大菩萨守护、一切诸神护卫

  若念佛者,知此人是人中芬陀利花,人中妙好人、人中上上人、人中殊胜人、人中稀有人!

  《观无量寿佛经》云:若称念阿弥陀佛,愿往生彼国者,彼佛即遣无数化佛,无数化观世音、势至菩萨,护念行者,复与二十五菩萨等,百重千重围绕行帮者,不论行住坐卧病,一切时处变不惊,若昼若夜,常不离行者。

  《佛说阿弥陀经》:闻诸佛名者,是诸善男子、善女人,皆为一切诸佛之所护念。

  《十往生经》:“若有人专念西方阿弥陀佛愿往生者,我从今日,常使二十五菩萨护持是人,常令是人无病无恼,若人、若非人不得其便,行住坐卧,无问昼夜,常得安稳。若有众生是经,念阿弥陀佛,愿往生者。彼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即遣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药王菩萨、药上菩萨、普贤菩萨、法自在菩萨、狮子吼菩萨、陀罗尼菩萨、虚空藏菩萨、德藏菩萨、宝藏菩萨、金藏菩萨、金刚菩萨、山海慧菩萨、光明王菩萨、华严王菩萨、众宝王菩萨、月光王菩萨、日照王菩萨、三昧王菩萨、自在王菩萨、大自在王菩萨、象王菩萨、大威德王菩萨、无边身菩萨,是二十五菩萨,拥护行者,若行若住,若坐若卧,若昼若夜,一切时、一切处,不令恶鬼恶神得其便也。”

  《般舟三昧经》:若人专行此念弥陀三昧者:常得一切诸天及四天大王、龙神八部,随逐影护,乐相见;永无诸恶鬼神、灾障厄难,横加恼

  《观念法门》云:专念西方阿弥陀佛,愿往生者,我从今以去,常使二十五位菩萨,影护行者;不令恶鬼恶神,恼乱行者,日夜常得安稳。一切造罪凡夫,但回心念阿弥陀佛,愿生净土;上尽百年,下至日、一日,十声、三声、一声等;命欲终时,佛与圣众,自来迎接,即得往生。但有专念阿弥陀佛众生,彼佛心光,常照是人,摄护不舍;总不论照摄余杂业行者。莲池大师《弥陀疏钞》:护持多障行人不遭堕落者:末世修行,多诸障难,一亏正见,即陷群邪。彼佛愿力加被行人,大光明中,不遭魔事,以阿弥陀佛及十方佛常护念故。从今发心,直至道场,自始至终,吉无不利正念现前,智照精朗,一切天魔心魔不得便故。

  【若念佛者,当知此人是人中芬陀利花,人中妙好人、人中上上人、人中殊胜人、人中稀有人】《观无量寿经》里讲:若念佛者,当知此人,是人中芬陀利花,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为其胜友,当坐道场,生诸佛。自知罪业深重、一向念佛,这样的人是「人中芬陀利花」。芬陀利花是大白莲花,微妙香洁。在《涅盘经》里边,称赞释迦牟尼佛是「大芬陀利」,现在释迦牟尼佛把他的荣誉称号赐予我们凡夫众生,说:「念佛的人是人中的芬陀利花,是人中的妙好之人。」我们有什么资格?依我们的修行,敢说是芬陀利花吗?不是!是因为我们称念了这句无上功德、不可思议的六字名号,而被十方诸佛所护念,我们拥有了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的无上功德,释迦牟尼佛就说「是我善亲友」、「人中芬陀利花」,善导大师解释说是「人中好人、人中妙好人、人中上上人、人中殊胜人、人中稀有人」。

  我们是贪瞋痴具足的凡夫,可是佛发的慈悲,改变了我们的身份,使得我们成为了念佛之人、成为了必然往生成佛的人,所以才叫做「芬陀利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