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安之处,即是归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安之处,即是归处!

2021-02-24 23:00:07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心安之处,即是归处!

  人这一辈子,再多的坎坷,再多的磨难,再多的经历,经年后,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罢了,因为余生光阴有限,所以现在的一分一秒都很珍贵,唯有心安之处,即是归处!

  1

  心中无挂碍,人乃有所安

  过往的一切,皆是云烟,所以不管好坏,都要及时释怀得失荣辱,好好善待自己,别在烦恼抱怨中消磨宝贵时光,恩怨是非皆是人生不起眼的东西,再大再难也抵不过海阔天空的美好。永远要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总要多过阴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人生中还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期待。

  人生中出现的一切,皆是冥冥之中的注定,若是不如愿,就保持淡然心,若是不快乐,就保持心境平和,学会放下,学会取舍,在取舍间,获得释怀,获得安然,人活着,不是在山水踏尽时,亦不是百年之后,而是于卸下烦恼压力的那一刻。当你真的放下了,纵算一生清贫如水,亦可淡若清风,自在安宁,获得自在舒坦,活的心安理得。

  2

  随缘,便是自在

  岁月悠悠,任坎坷不平,任烦恼忧愁万千,我心依然安然若素,所以自在舒坦。人生的大自在,不是没有烦恼忧愁,而是懂得看淡,修一颗静心,拾得一份坦然,一份洒脱,活得坦然的人,不是无所事事,而是但求无愧于心。

  不去较真太多,凡事只求尽心尽力就好。人生如路,何其漫长,路上有美景等着你,路途再艰辛,必然会迎来柳暗花明的一天。

  3

  人若心安,即有归处

  为人一世,为人越是简单,生活就容易平静如水,心境有多宽容,人生的路则有多宽。生活亦是如此,有磨难但也会有美好,让你承受磨难,但也会让你与美好不期而遇,人生中出现的一切,只能用心承受,不要争,不要怨,用一颗平和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失成败,一切皆是人生路上的风景,别太过于执迷。

  人生祸福两相依,悲喜交织,有幸得到不必沾沾自喜,其实你这边拥有,或许也会在那边失去,失去的无须太过在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以得失成败来定义人生的幸福,有幸得到,是锦上添花,无幸失去也是自然,幸福在自己的心里,不在别人眼里,凡事皆有可能,不去怨,不去比,豁达大度,乐观开朗,幸福一定会常伴你左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