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高情商,源自原生家庭的熏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的高情商,源自原生家庭的熏陶

2021-06-12 16:41:57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高情商,源自原生家庭的熏陶

  有一天,我看到一位年轻漂亮的妈妈带着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女孩去卫生间。

  这时,正好我们公司的一位同事走进来,这位妈妈连忙让小朋友叫姐姐。

  同事说“要叫阿姨了”,妈妈说:“这么年轻,要叫姐姐”。

  小朋友马上很乖巧的说了“姐姐好”。

  稍后,同事走后,那个小女孩对妈妈说,“妈妈,以后我不叫你妈妈了,我要叫你姐姐。”

  妈妈问她“为什么呀?”小女孩说:“因为妈妈也很年轻呀。”

  妈妈听后笑了,连忙夸赞小女孩“你小嘴真甜,真棒,妈妈爱你”,小女孩也笑了,说“妈妈我也爱你,你也很棒”。

  很温暖的一个画面,不仅让别人开心,母女俩也挺快乐,同时也提高了孩子的情商。

  教育从来都不是在严肃的课堂里、书房里,而是无时无刻。

  我们都希望孩子以后能在社会上好好扎根立足,当然也避免不了要人际交往。

  情商,就是很重要的一课。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孩子的情商高低,很大程度上源于原生家庭的熏陶。

  身教重于言传。家长的一举一动,都是孩子学习的源泉。

  孩子,是大人的一面镜子。因此,很多时候孩子身上的坏毛病,要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一味地去责骂孩子。

  这样的家长,才能给孩子带来好榜样,孩子也一定不会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