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舞动篮球,青春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舞动篮球,青春由我

2021-07-18 00:11:06 作者:蓝秋云 来源: 心之源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舞动篮球,青春由我

  舞动篮球,青春由我

  7月17日早上8点,像往常一样,是篮球课的开始。但今天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这节篮球课将是“心之源”社会实践队队员给畔水村学子上的最后一节课程。

  篮球课的开始,一如既往的是先做热身运动。早晨的阳光挥洒在同学们脸上,显得同学们的笑脸格外耀眼。他们有着鲜活的生命力,散发着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赵老师们带领着同学们做各种拉伸部位的动作,保证他们在打篮球之前肌肉得到充分放松。热身运动过后,赵老师让同学们先运运球,熟悉一下篮球,找回手感。然后接着复习三步上篮,跨障碍物上篮,防守上篮等内容。

  (同学们防守上篮 李英海摄)

  这节课,小老师采用了和同学们进行打球比赛的形式,比赛输了同学们做俯卧撑,练体能;练手力,俯卧撑;练脚力,鸭子步。虽然各种动作所消耗的能量会比较大,但可以有效的锻炼到同学们的身体。

  (队员与同学们的大合照 陈文丽摄)

  最后“心之源”社会实践队负责篮球课教学的两位成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大合照纪念。在这短暂的篮球教学时光里,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身上存在的一股青春活力的气息,积极向上的精神。相信未来时光里,畔水学子们能勇往直前,所向披靡。

  撰稿人/蓝秋云 拍摄/陈文丽、李英海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