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红艳硇洲,惊鸿再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艳硇洲,惊鸿再续

2021-10-29 15:30:40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艳硇洲,惊鸿再续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响应国家乡村振新与党史学习的号召,我们岭师“惊鸿”社会实践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前往湛江硇洲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调研硇洲岛上火龙果种植和红色旅游业背后隐藏的红色基因,并进行党史学习的教育和宣传。

  虽然本人是线上队员,未能亲身参与到线下实地调研工作中,但我依然对这座未曾听闻的神秘海岛充满着幻想。在线下调研的队友进行返图后,硇洲岛的神秘面纱也被悄然揭开,一望无际的碧水蓝天,淳朴热情的乡土人情,轻松愉悦的生活氛围,无不倾诉着这座“世外桃源岛”的美好,一时让我心生羡慕之情。

  我在线上的工作主要是规划线下队员每日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以及根据他们每天在实地调研所得到的信息和资料进行新闻稿的撰写,在这每天的开会和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中,既让我提前体会到了日后进入社会成为“社畜”工作时的那份无奈,但也让我学会了很多实在的技巧,也让自己的所学知识能够有机会运用在实际使用上,最典型的就是新闻稿的写作,以前我并没有正式接触过新闻稿写作,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新闻稿写作的不易,要确保新闻内容的真实性还有数据的准确性,就要做到字斟句酌,这段时间可谓让我的新闻稿写作能力得到提升。

  除此以外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当地红色旅游背后所隐藏的英雄烈士,在浏览参观人民解放军渡海先锋营陈列馆的返图时,时任陈列馆讲解员的陈存华组长虽然已经不知道讲解过多少次先锋营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但在讲到动情之处,陈存华组长依然红了眼眶,璨然泪下,那对先辈真挚的钦佩和感动之情,虽相隔百里,却依然让当时看到照片的我为之动容。陈列馆收藏了无数位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的遗物与故事,还有更多的革命精神和历史还等待着我们青年一辈去挖掘、去探索。

  这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非凡,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回忆经历,坚定了信念,锻炼了能力,立足于未来的道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