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1-11-27 11:33:23 作者:钟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过的很快,大学本科毕业至今已经接近三年了,读研的生活随之来到了尾声。秋季校园招聘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简历被我一份接着一份的发出,面试也自然是一场接着一场。我数日流连于应接不暇的招聘活动现场,遇见一家心怡的公司。隔日参加面试,在与HR的唇枪舌剑之中,他问了一个我意料之外的问题,他说:“本科阶段你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停顿数秒,我自然回答的是关乎于学习、实践,云云尔尔。我有心为一位作家,在这里必须坦诚相待,最难忘的一件事?奥,关乎于爱情!

  我是一名工科男,学院里的姑娘真是如数家珍,我又是一个身懒腿惰的人,很少在校园里走动,导致本科四年可能不会遇到一个让我心动的姑娘。

流

  “可能”不是“一定”,但就是迟了一些。

  距离毕业离校就剩三天了,在寝室收拾这四年不断添置的产业,辗转来回之间,瞥见床头杂物筐里的水卡,里面还存储几十块钱,弃之实在可惜。

  我那个陪我勇闯考研大军的室友在上铺侧躺着,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但还不忘为我分忧。

  “军,把你的水卡在购物QQ群里低价挂出去,会有很多人抢着买。”

  他帮我挂了上去,结果果然不出我这同一战壕里的兄弟所料,有人预购了我的水卡。

  夏季的午后很闷热,好像有一个火盆在上空倒扣着,把空气都烤沸腾了。我手里旋转着水卡不紧不慢地向楼外走去,去交给买水卡的人。我站在寝室楼前的石阶上四处张望,不知道哪一个是前来买水卡的人。我突然注意到门前的垂柳下站着一个姑娘。她中等身高,身材微胖,扎着马尾,穿着一件淡蓝色的碎碎的连衣裙。她好漂亮。

  她竟款款的向我走来?

  那倏尔的嫣然一笑,一举手一投足的优雅,优雅过后的缄默沉静。我知道,我怦然心动了。心动的感觉很美好,烦闷的午后变的清凉了,垂柳在微风的吹拂下彼此依偎。我曾傻傻的以为如果在毕业之前有多些时日,让我过早的遇见她,我一定会向她表白。人的可怜之处就是当你追悔莫及之时,时光已经荏苒。自己那冗余的情感只能交给时间去抚平。

  太宰治曾在人间失格中有类似的感怀:“一夜之间我的心境判若俩人,她自人山人海中来,只给我留下了一场空欢喜,她来时携风带雨,我无处躲避,她走时乱了四季,我久病难医。”普鲁斯特曾说:“阅读只能读到已然了存于心的内容,阅读就像一种光学仪器,让自己更好的发现自身。”那一刻我才与太宰治隔空莞尔共鸣。

  有些人一辈子只能遇见一次,错过了就是杳然一生。走过一段路,错过一个人,我并非有意,只是后知后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