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你从未走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你从未走远

2021-12-31 08:35:3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父亲,你从未走远

  空荡的街头被冷风所占领,他无情地吹打着这里,不时地发出“呼呼”的声音说,使我想起这几个月前,我们分别的情景。

  你永远在我的身边徘徊,可我到现在才明白你从未离开。还记得以前我玩手机成瘾时,你语重心长的劝告,还记得我写作业时,你认认真真地指导,还记得我与母亲吵架时你对我的细心教育,谢谢你做的这些,让我知道你从未离去——父亲。

  你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你曾说过:“男人掉血不掉泪泪。”你就是这么个人。在我的心中,永远记得前几年你在工地砸断了腿。当时妈妈急坏了,你红红的眼睛,体现出了那份儿巨大的伤痛,我依偎在你身后留下了晶莹的泪水。你转过头看一下我,我的神经迅速的使我抬起那颤抖的手擦干眼泪,怕你发现。你却笑了,笑得那么的慈祥,犹如阳光一样灿烂。那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可是我却笑了。

  喝醉酒后的你,虽说也是疯疯癫癫满嘴胡话,常常与老妈吵架。但有一次我铭记在心,傍晚,你大摇大摆地冲回了家,跟老妈大吵了一顿,后果是惨痛的,你被无情地丢在我的床上。到了夜里,本想睡个安稳觉的我,却被你的酒后吐出的真言所打动。那好热的夏夜,夜空中繁星点点,如同自己身上的汗珠。我无奈地打开风扇,你的话语随着热风传入我耳畔。你曾对我说,儿时的你不如现在的我。还对我说过没有知识的人是多么的可怕。你还以自己为例子,对我说你是多么的后悔,所以你说你的大学梦要托付给我。记得当时我的心中有种莫名其妙的害怕和心酸。你所说的每一个字儿都是我的泪点。我把头转向风扇,现在把注意力转向,旋转的风叶时,你却认真起来,你用手扶在我的左肩,那是因为我从未有过的暖流。你对我说:“爸爸我小时候做过很多错事,我承认。但最大的错误就是从厌学,到逃学,然后弃学,我是个不争气的……”我迅速转过身,用手捂住你的嘴。其实我明白你要说什么,当时我已经破音了。说话含混不清,但你却听懂了。这个错误由我来弥补,你的泪水流在我的手上,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流泪,我也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那一夜,你就像一个爱哭的小孩儿。我无可奈何地被你操纵着我的泪水,泪珠在月光下闪烁着光年如同繁星一般。我倾听着扇叶的颤动声进入了梦乡。

  我身处空荡的街头,仿佛又望见了你的背影。纵使你身处天涯,你的话语就是我铭记的警钟。我敬爱爱从未走远的你父亲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你从未走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