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以为是的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以为是的妈妈

2022-01-13 19:33:11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位妈妈带着小孩来商场买鞋子,导购员帮她拿了十几双鞋给她小孩试,明明很多合适她小孩穿的,她却说不合适,还说不好看。就这样试了半天也没挑到合适的。突然,孩子的妈妈叫了起来:"我小孩的鞋子哪里去了,找不到。"

  在一旁的导购员帮忙寻找,鞋子太多了,一时半会也没找出来。这时,孩子的妈妈就生气了:"把你们领导叫过来,我小孩的鞋子就是在你们这里不见的,你们要处理好。"

自以为是的妈妈

  导购员客气的说:"您好,应该是孩子不小心把鞋子乱放了。我们再认真找一遍,好吗?"

  这位妈妈不耐烦地说:"我都找了好几遍了,刚才那么多人在试鞋子,是不是被别人穿走了都不一定。刚才我就觉得旁边那个小孩有点可疑,肯定是觉得我小孩的鞋子好看就趁我不注意穿走了。你现在最好快点叫你领导来,看怎么处理这件事。"

  碰到这么不讲理的客人,导购员都没办法了,便把领导叫过来。领导来了,也帮忙找了一圈,确实也没找到。而客人一直不耐烦,催领导快点处理,不然她就要报警了。领导想了想,终于知道有一样东西叫监控,就去查监控了。一看,原来是小孩把鞋子放进她妈妈的环保袋了。她一直往货架上找,却没往购物袋瞧一眼。还好有监控,不然翻遍了整个鞋区都找不到。

  终于真相大白了,这位妈妈瞬间不好意思了,没想到下一秒却骂小孩:谁让你把鞋子放在袋子了,这么不懂事!

  小孩两岁多,被妈妈这样一骂,吓得哭了起来。

  领导于心不忍,就说:小孩还小,骂他干嘛,鞋子找到就好了。

  这位妈妈不再骂孩子,带着孩子一声不吭匆匆忙忙走了,连一声谢谢都没说,太没教养了。不知她是否为她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羞愧,事情没弄清楚就把话说绝了。到最后,丢人的是她自己。而且她小孩那对鞋子都那么旧了,还以为人家会偷偷穿走,能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够奇葩的。但凡这位妈妈一开始能好好说话,最后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学会好好说话,体现出一个人的自我修养。学会好好说话,有时既给自己也给别人一个台阶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以为是的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