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基础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基础开始

2022-01-15 14:46:0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基础开始

  学习不是件容易的事,数学家,文学家……的头衔也不是轻而易举就得来的。

  在小学一年级,我学习并不怎么好。在刚开学的时候,我因为不想上学,直接一个月都没去,也就是这 样,我开始学的时候总是跟不上他们的步伐。他们做难题,而我连最简单的都不会。后来母亲不想麻烦老师,就自己在家教我最基础的东西,我才知道了学习也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只要从基础开始。渐渐地,我的绩也在一直前前,一直到六年级,我的绩成开始下降。由于前几年的名列前茅使我太得意忘形,骄傲自大,竟然会认为自己不用学也可以会,上课不认真听讲。上课的时候不听老师讲的也不和同学说话,只是睡觉像其他的人一样。说话和玩任意一个因为刚开始学的知识也并不算特别难,所以我对自 已非常有信任,再加上平时的练刀作业便更自信了。第一次考中,我的语文,数学又是最高的分数。因为刚开始学的知识也并不算特别难,所以我对自 已非常有信任,再加上平时的练刀作业便更自信了。第一次考中,我的语文,数学又是最高的分数,这一下 了,我的态度开始越来越恶劣。开始逃课,不去学校。但最后还是被家长和老师劝去了。说那期万万不可掉从轻心,这关系着小升初考试。回到学校后的我爱受到老师的重视,很多同学不会解的问题都会来找我,但有些问题也不是我会的题,我开始慌了,由于面子又不敢向老师请教。还没一星期,中考又开始了。拿到试卷的我逐渐慌了神:“这题怎么在 卷上出了,还有一这题。“…

  考试成绩下来后,老师给我们讲了这张试卷。问到那个题谁做错了,一看只有全班倒数的错了平时学习没我好的人也做对了。这得欢的失败,让我打起了精神,努力学习,可因为前段时间没学好,使我就像一只蜗牛,学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老师看到了我的这卷,语重心长的说:“这是不好好学习的后果。”我瞬间感觉面子不重要了,虚心地向老师求教,老师也不辞通,从基础开始教。毕竟前者和后者相关迷,前边没学好后面就无法做题。我也开始一点一点积累,可惜之前浪费的时间太多,这些是补不过来的。一些教学题我怎么想都想不出正确的思路。但至少不算太难的题我可以做出来。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面对难题不要退缩,也不要因自己落下的课程太多而气馁。只有要尝试从基础开始,再慢慢 接受难的,你就会发现学习并不是难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基础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