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 敬礼 最可爱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散文 敬礼 最可爱的人

2022-01-26 08:51:20 作者:张东来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散文 敬礼 最可爱的人

  薄薄的云雾像裙纱笼罩在无际的天空,隔断了盛夏早晨的那般燥热,让灼人的夏日有了一丝舒心的凉爽。

  汽车驶出市区,心中便没有了那种喧嚣的困扰,眼中不再是楼房、人群和车龙,美丽的心情中便是一望无际的大自然的绿色了。

  绿,是夏季的美丽;绿,又是神圣的象征。

  夏季的满目青山,吸引着我们走出围城去欣赏外面的精彩世界。

  神圣的橄榄绿,激起我们对军人保家卫国神圣职责的由衷崇敬。

  我们此行的目标,是走进位于名山的某部军营

  汽车停在营部门前时,这里的官兵早已列队相迎了。他们站立两侧,夹道欢迎,有节奏的掌声让我们不知道怎么还礼。走近军营,而且还受到了最可爱的人给我们这样的礼遇,一种心情得到了升华,一时不知怎么形容这种感受,暂用心潮澎湃吧,虽说这个词句很大气,不适合于我这等草民。

  军营不是很大,但营房、训练场、大院以及一些训练设施却是规划、摆放的井井有条。

  走进看上去很简单的军营营房,让我大开了眼界,干净利落的宿舍房间,整齐的毛巾、牙具、脸盆,牙缸里的牙刷、牙膏摆放的方向都是一致的,床上的被褥叠放的方方正正。看上去这里不像是军营宿舍,简直就是艺术品的陈列室。走进军营的第一站就对军人有了一种发自内心的肃然起敬。

  营房的训练场是战士们摸爬滚打、苦练本领的地方。场地上,战士们正在进行队列训练。齐步走、正步走,左转右转向后转,这些动作我们在学校也练过,但看了军人整齐的队列训练以后,也才体验到步调一致、整体合一的真正涵义。再想想我们走队列的情形,与鸭子下河的感觉没什么两样,丝毫体验不到这种整体效果的美,更听不到整齐脚步的“唰唰”声。

  在另一处沙土场地上,战士们正在进行技能训练,他们忽而前趴在地上,忽而侧卧在地上,忽而又是格斗对打演练。此时的阳光已经驱散了遮挡在空中的云雾,把一轮骄阳撒到了北国的这片热土上。全副武装的战士尽管热的汗流浃背、汗湿征衣,但他们卧地、对打、跑跳等,认真地服从执行着每一道军令。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没有谁借故省略一个动作,更没有谁临阵退缩。目睹了以前只是在电视中看到过的军人的整齐队列,体会到了战士们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领略了军人以国为家、舍小家保大家的共和国卫士的风采。

  走进军营,认识了军营、了解了军人的生活,心中增强了对军人的敬意。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曾梦想着长大以后去当兵,穿上让人羡慕的绿色军装,扛着保国杀敌的钢枪,是何等的威武自豪;巡逻在祖国的边线上,是何等的神圣威严。然而,从学校走入工厂,自己的职业却由不得自己来选择,因而也就失去了走进军营去当兵的机会。今天走进军营也是此生第一次走进军人生活。战士的训练很苦,但他们的意志却很坚强;军人付出了自己生命中最美丽的年华,他们用自己的奉献换来了百姓的和平安宁;军人的生活很单调乏味,他们用汗水和尽责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敬。

  敬礼,我最可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