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着才是真正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着才是真正的爱

2022-01-27 13:58:5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阅读与作文 阅读:载入中…

着才是真正的爱

  星期五,我回到家刚吃完饭,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会儿,就被妈妈摧着做家务:“琴儿,我和你爸爸要去打谷子,你在家把饭桌收拾一下,把碗洗了,然后把要洗的衣服自己学着洗洗……”哎,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

  好不容易把妈妈交代的家务活干完了,刚想躺下好好地睡一觉,手机却响了起来,我一看是妈妈打来的,拿起手机问道:“妈,又有什么事呀?”我有点不耐烦,声音拖得好长。“我们可能会回来得晚一些,你煮饭等我们回来吃。”妈妈的话语里带着喘气声,说完这一句就把电话挂断了。想起平日里,同学们总是说父母又给他们买了漂亮的衣服,买了什么好吃的;其实我也一样,以前回到家,爸爸妈妈总是问长问短,做好热腾腾的饭菜等我来吃,甚至我不在家时,他们杀了一只鸡或是一只鸭也要给我留下两只腿。那才是爱嘛!可今天,我一回到家,家务活便接二连三地来,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我顿时一肚子火。我想着,跑上楼去,倒在床上大睡起来。

  天快黑的时候,我醒了过来。都这个时候了,爸爸妈妈应该回来做好饭了吧。我想着走下楼来,进灶房一看,哎,冷锅冷灶的,他们竟现在还没有回来。我摸了摸正在“打晚餐铃”的肚子,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不得不去抱柴来准备做饭。因为我曾几次做过饭,所以做起来可以说是轻车熟路,电饭锅里的饭熟了的时候,我也炒好了三个菜。我摆好碗筷,只等着爸爸妈妈回到家就开饭。

  看着外面越来越暗,我心里有点焦急起来,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呢?以前从没发现他们这么晚不回家的,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去看看他们吧。正要起身,突然一个念头又冒了出来:看什么看呀,他们都这么大的人了还会丢掉吗?知道我在家做了家务才这么晚不回家的。我做了这大半天,也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月亮升了起来,我再也坐不住了,拿起手电筒就往爸爸妈妈打谷子的田里走去。稻田离家不远,一会儿就到了。我赶到稻田一看,没有人,只有两挑装好了的稻谷。我气不打一处来,谷子都打完了,人却去哪了呢?我拿出电话,没好气地问道:“你们跑哪去啦?这么晚还不回家!”“如果饭做好了,你先吃吧,别等我们,我们还在打谷子,一会儿就回来。”妈妈的回答仍然带着喘气声。哼!认为我还在家里,竟骗起我来了!不远处传来“呯呯……呯呯……”的打谷声,我循声悄悄地走了过去。月光下,在彭大爷的稻田里,爸爸、妈妈还有彭大爷还在挥汗如雨地打着谷子。哦,我知道了,原来爸爸、妈妈在忙着帮彭大爷打谷子。彭大爷家就他一个人在家,其余的全外出打工了。

  看见我,妈妈埋怨地说:“你怎么来了?不是叫你先吃饭吗?是不是不会做菜?”我眼睛模糊了,轻声答道:“我就是担心你们嘛,天都黑了还不回家,饭我已做好了,就等着你们去开饭呢。”一旁的彭大爷凑过来笑着说道:“琴儿这丫头有出息了,得力噜!不像一些人一样,都大小伙了,大姑娘了连饭都还不会做,连自己的衣服都还要妈妈帮洗。还有,谢谢你们两口子,如果没有你们来帮忙,我一个人是打不完这谷子的,看这天,明天得下雨。”听到彭大爷这样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还真是的,我认识的同龄人中,真正会做饭的还真没发现。这得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经常要我在闲着的时候做这做那,才有了我不断的学习实践,才有我不断的成长。

  原来,爸爸妈妈的爱不是溺爱,不是狭窄的爱,是真正的爱!是博大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着才是真正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