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是装逼时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年,是装逼时刻吗?

2022-01-26 15:34:30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也就五六天的时间,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

  走在街头看着一家家的店铺都早已关门回家过年了,自己的心头也不禁涌上了阵阵惆怅

过年,是装逼时刻吗?

  惆怅来源于自己是一个异地他乡之人,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打拼,看着一个个都回家,自己却背负着种种的无奈在逃避回家。

  曾经自己是一个很喜欢回家的人,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之自己个人问题的搁置,家人、亲戚朋友都在各种施压,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心理负担。

  在我的内心当中,我是很不喜欢自己的事情总是被别人管着的,自己的事情就应该有自己的主见。

  所以,当别人都在为自己的事情说三道四的时候,也就是自己最反感的时候,过年就是这样的日子。

  曾经,过年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团圆的日子,如今早已经变味了,变得有些冷漠,有些厌人了。

  尤其是在农村过年变味最厉害,现在过年大家比的都是今年谁家孩子又苦了多少钱回来,买了车或者买了房子等等的话题,对于还没结婚的男孩子回家就成为了被人们奚落的对象。

  那种言语不是一般的,而是很难让人入耳的,听到那种话自己就恨不得能躲多远躲多远,不想被其无辜的伤害。

  正是因为种种的原因,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不想回家过年了,尤其是有点学识的的90后,00后们。

  传统的社会观念,泛滥的攀比虚荣心理等一系列扭曲的价值观摧毁了农村过年的本味。

  除了很多不愿回家过年的,少数愿意回家过年的也不得不想点儿法子,那就是装逼

  提到装逼那就是给自己撑面子,目前比较多也比较常见的就是开车回家,这车可能是首付买的,也可能是租的甚至借的等等。

  为了能够体面一点过个年,也真是煞费苦心,我相信除了这些方式还有一些我们不曾发现或者不知道的。

  其实,过年就应该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团团圆圆在一起,形成一片其乐融融的年味儿,那才是真正的过年。

  如果,真的把过年当成装逼时刻,那就是真的没必要回家过年了,何必自作孽呢?在抽四块五的烟回家抽大中华,在外骑共享单车或者走路回家非得开车等等,这些值得吗,有扪心自问过吗?

  关于如今的过年,你怎么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