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替领导开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替领导开会

2022-01-29 01:34:3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替领导开会

  替领导开会

  文/宋劲

  年关到了,机关里事务千头万绪。

  阿靖,信访局有个会,你替我去参加一下。领导一边埋头写总结,一边交代。

  领导,那样不好吧!那种会议内容多少带有保密性,我又不是干部,还是个临时工。阿靖嗫嚅着。

  管不了那么多了,挨年近晚的,大家都抽不出时间,你那斟茶扫地服侍人的工作先放放,开会完了回来再加加班,春节前再把卫生死角清理干净。

  好吧!阿靖无奈。谁叫他自己只是个四零五零公益岗呢!

  还没到,远远就见一群民工模样的人把信访局大门口围个水泄不通。阿靖急了,领导交代不能迟到,可挤进去起码得十分钟。他见外围有许多警察,突然想起来一句话:有困难找警察。

  有了警察开路,果然所向披靡,阿靖准时进了信访局会议室。不用签到了,找个位置坐就行。会场服务员说。

  不行,我得先替、替我自己签个名。阿靖一急。差点就把替领导签到的事给抖了出来。

  阿靖签完领导的名,找个位置端坐下来。全省信访工作年终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开始。

  昨晚没睡好的阿靖一听主持人照稿子念的男中音就想睡觉,可再怎么想睡也得忍着啊!因为电视电话会议是现场直播的,自己出丑事小,可影响到单位就事大了。想到这,阿靖用力拧大腿,防止自己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轮到省信访局领导说话了。不得不承认,领导是个有水平的人,讲话可以不看稿,这样一来语言就生动多了。阿靖睡意渐消,也就不用使劲拧大腿了。

  讲到最后,领导声情并茂,几度哽咽,百姓就是我们的父母啊,不是实在有困难谁会为那点养老金上访呢!反观我们的干部,一句财政有困难就打发了人家走,既然财政有困难,干嘛你的工资就能发足,而且还有人透露补贴比上一年还多。你们说,作为人民公仆,你们于心何忍?……

  阿靖被领导的话深深打动,觉得我们有这样的好干部真是百姓之福、国家之幸。正想散会后好好向亲朋好友宣扬一番。那知道领导的话讲完后,主持人却在宣布散会前强调,会议内容不宜公开,大家出去后要严守秘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替领导开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