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美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美的故事

2022-04-13 09:34:46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完美的故事

  故事一:

  一位著名钢琴家乘火车赴K城演出。她在包厢里休息时,用手弹动床边练习指法。

  到K城时,火车晚点两小时,她责怪列车长。

  列车长抱歉地回答说:“我们在路上先后共停车两小时,因为不时有人弹动警报器,可又找不到是谁。”

  启发

  该出手时,我们有时会停手,有时我们也会出错手。

  故事二:

  某医院的加护病房的病人总是在星期天上午死掉,甚至不管他们的生命是不是真的危在旦夕。

  这让医生们困惑不解,有的甚至以为是种超自然的力量在起作用,于是全世界的一些专家组成一个科研机构来调查事情的原因。他们迅速地赶到这家医院。

  一个星期天上午11时前几分钟,医院里所有的医生和护士跟随专家组来到加护病房前面,留心去看可怕现象发生。时钟刚刚敲响11点,普基·约翰逊,星期天的钟点清洁工走进加护病房,拔掉重病号的生命维持系统电线插头,然后插上了吸尘器插头,开始打扫卫生。

  启发:

  魔鬼,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不是天使。

  故事三:

  油井失火,公司经理叫来了消防队,可是火势太大,消防队员无法靠近,只能在两千英尺以外活动。公司管理员请的一支业余消防队这时也赶到了,破旧的消防车突突突突,一直开到离大火50英尺处才停车,动手救火,迅速把火扑灭了。

  公司经理给这支业余消防队发了2000元奖金。

  有人问那队长,两千元如何安排?队长不假思索地回答说:“首先要办的是把消防车的刹车修好。真见鬼,差点把十几人送到火里去。”

  启发:

  化险为夷之事常有,但不能常犯。

  故事四:

  日本京都有一座知名的禅园,建筑师将这个禅园建造完成后,请来天皇御览一番。

  天皇在禅园里走了一遍说:“这里真美,真是全日本最漂亮的庭园。”

  天皇一边赞叹一边指着园里池塘边的一块石头说:“这块石头,是整个庭园里最绮丽的石头。”

  建筑师听完,马上将这块最绮丽的石头搬走。

  天皇诧异地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建筑师恭敬地回答:“庭园里如果有一样东西特别显眼,就会破坏这里的和谐,我把它移走,这里总算是完美无瑕了。”

  启发:

  特立独行,是和谐美的大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完美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