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是理所当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是理所当然

2022-04-17 06:55:14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是理所当然

  没有任何人,有义务你好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刚认识一个人的时候,哪怕那个人对你好一丁点,你也会感激不尽,想要给予他一些回报,可随着时间长了,哪怕他对你比之前好了十倍,你也没什么感觉,只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你习惯了他对你好,习惯了他为你付出,你默默地享受着一切,全然忘记了,自己也应该对他好一点。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有义务对你好。

  有句话说,有人帮你是情分,没人帮你是本分,是的,生活中,并没有人天生就有义务对你好。不管是父母,亲人,爱人,还是朋友,他们爱你,敬你,对你好,不是因为有谁规定他们必须要这样做,而是因为你对他来说很重要,所以他们甘愿如此,想要对你好

  他们对你好,不是因为义务,而是因为,对他们来说,你是很重要的人。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被珍视。

  那些人,他们为你付出,的确是自己心甘情愿的,并不是你逼迫的,只是再心甘情愿的付出,也还是希望自己的这份付出不会被践踏,能够换得相应的回报。想想你自己,倘若你一直对一个人很好,那个人却始终不把你当回事,你也会觉得自己很轻贱,然后很难受吧。

  将心比心,你想要你的付出会被珍视,那些对你好的人,也同样如此。

  你把别人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会让别人觉得心寒。

  但凡那些长久的关系,一定都是你来我往,绝不是一个人一直在享受,而另一个人则一直在付出。不然若只是别人在一个劲地为你付出,你却始终无动于衷,久而久之,他会怀疑自己的这份付出,会觉得你完全是个不懂得珍惜的人,会对你感到心寒,然后对你死心。

  没有人是傻子,一份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的感情,没有人会一直傻傻地继续付出。

  那个对你的好人一旦弄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一个人对你好的时候,你若是不懂得珍惜,那么当他失望积攒到一定程度,离开了你,那时候,就算你终于发现了他的好,终于想要好好弥补他一下,也再也没有机会了。有些人一旦离开,就再也不会回来,那时候,你再懊恼不已,也无济于事,没有半点意义。

  所有离开的人,都曾经被深深地伤害过,那种伤痛,让他再也不想回头。

  亲爱的,珍惜那个对你好的人吧,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

  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是理所当然。那个总是给予你关心的人,你也要适当地给予他关心。那个总是在困难时给予你帮助你的人,你也应该在他困难时鼎力相助。那个总是请你吃饭的人,你也一定要找机会回请。

  人与人之间,就像天平的两端,平衡才能长久,一旦倾斜太多,这份情义也就该结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