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声音也是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声音也是钱

2022-04-27 09:32:25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声音也是钱

  故事一:

  美国指挥家斯托科夫斯基在巴黎时,常到一家小饭馆去吃饭,老板每天好菜好饭款待他,收费低廉。

  一天,斯托科夫斯基问老板:“你为什么对我这样的客气?我又不是付不起钱。”“我非常喜欢音乐,”老板热情地大声说,“为了音乐我可以牺牲一切!”

  斯托科夫斯基非常感动地走出饭馆,突然发现饭馆门口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在本餐厅每天与伟大的斯托科夫斯基一起共进早餐、午餐、晚餐。”

  启发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

  故事二:

  美国有一家招牌与销售物品对不上号的商店,经销的是电器,招牌是文具店,使过往行人好生奇怪,以为店主一时糊涂弄错了,不少人特地进店去看,顺便提醒店主。

  不料,越是进店提醒的人多,店主越是不改,原来他是故意这样做的,目的是吸引人,引他们进店,然后买一两件东西。事实也是如此,每个好意进店去提醒一下的人,或多或少都买一点东西。

  启发:

  靠欺骗赚钱的公司,五年后全部将会倒闭,也许比这还短。

  故事三:

  邻居有个女孩在一家体育馆工作。她说:“羽毛球馆看人打球,最有趣的是现象是‘夫妻为敌人,敌人变夫妻’。”

  两对夫妻双打,理所当然地应该是两位先生各自搭配自己的太太。怪的是,夫妻“同一国”打球,经常会以吵架收场,男的指责女的,女的指责男的,两人互相埋怨,气得无法再打下去。

  这时候,邻居女孩会很有经验地走过去,建议他们“换搭档”,即各自的太太换到对方那一边去,去当“敌人”继续打球。

  效果如何?通常这么调换之后,两边无不“杀”得兴高采烈、满场飞腾。

  启发:

  生意是打拼出来的,一个人做多没意思。

  故事四:

  美国有一个名叫费涅克的人,去过许多名山大川。

  有一次,他在旅途中被身边潺潺的水声所吸引。声音和谐动听,悠扬悦耳,让他流连忘返。于是,他灵机一动,用立体声录音机录下许多小溪、小河、小瀑布的流水声,回城复制后高价出售,购者络绎不绝。费涅克因此获利甚丰。

  启发:

  世上处处有生意,世上处处有黄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声音也是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