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好迎牛年这顿团年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好迎牛年这顿团年饭

2022-05-11 07:49:5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吃好迎牛年这顿团年饭

  吃好迎牛年这顿团年饭

  时间:2021-01-29 来源:湛江文明网

  眼下,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亿例。在国内,受海外疫情仍在蔓延、病毒仍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冬春季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或成为常态。在这种现实背景下,即使在我们低风险地区吃团年饭迎牛年,也大意不得。

  团年饭是春节文化的重要载体,吃团年饭自然成了过春节的“重头戏”。应该说,在春节文化中,吃团年饭不过是其中一种形式,而感受年味,共享天伦之乐,让亲情更温馨更生动才是其中的重点内容。近年来,随着人们习俗和观念的变化,到酒店吃团年饭渐成时尚。应该说,到酒店吃团年饭,省时省力,往往还能感受到与在家吃团年饭不一样的气氛——那是一种大家庭相聚的热闹气氛。但是,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酒店用餐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例如,保持安全距离,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等等。总之,唯有听从科学指引,在酒店吃团年饭才能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更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在家吃团年饭才是最好的选择。在笔者看来,在家吃团年饭那种年味也很地道。记得小时候除夕时,一家人围在灶台前做饭做菜,香味一飘出来,旧岁就将被我们赶走,新年就快被我们唤醒。今天,物质丰富了,在很多人心中,过年最吸引人的还是一个家的温暖。在家里吃团年饭,吃得好坏有时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往往是全家人一起团聚那种氛围。虽然自己备菜、洗碗会累一些,但从忙碌中更能感受到难得的温馨,感受到纯正的年味。当然,在家吃团年饭,也要响应政府的倡议,把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在酒店吃团年饭,还是在家吃团年饭,还是“就地过年”在单位饭堂吃年夜饭,我们都要做到人人自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平安迎牛年新春。(湛江晚报 宋维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