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雨湿流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细雨湿流光

2022-05-31 05:15:12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细雨湿流光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是啊,时光无时无刻改变着我们,容颜、情感、以及我们生活周围的一切,可以说光阴这个问题古今俱谈,历史的长河也在流淌着,滚滚急流,无情且不可逆。问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

  揉碎牡丹,纵意让牡丹香染铜樽千年,轻挼月色,将其融入山水清音,古时文人雅客恣意狂啸,长风起兮花翩然,艳唐千年,多少墨客的壮丽诗篇把山河描绘?宋雨飘飘,欲沾文人公子盈盈佳人衣袂,蛛网竟惹,鹅毛飘飘,宋时的绮丽词篇,多少文人才女挥毫墨染?是啊,光阴也并不是没法记住,古时朝代的美以及文人墨客的时代,以及他们的情感都用文字留下了,给我们后人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食粮。

  流光来去不复返,匆匆来也匆匆去。抓住时间和把握时间成了我们现在的问题,但是随着现在高科技等的一系列发展,出现了很多可供我们年轻人娱乐的,但是一定得把握好度,该享受是享受,但是一定不能耽误自己的正事,自己的梦想。就如《代悲白头翁》诗中所写,:“伊昔红颜美少年,清歌妙舞落花前”,之后便“一朝卧病无相识,唯有黄昏鸟雀悲”。

  人的一生也不过数十载,上天也没留给我们多少时间。我们就更要关心自己身边事物,比如有空多看看父母,一两句叮嘱,两三句问候,一声我爱你,就能给予他们温暖,或许有人会说太肉麻了,况且你会说父母他们也知道,但是我觉得话说出来比不说来更能体现你对他们的温暖,或许这样待到他们走后,你不会因此太愧疚。

  细雨把流光湿,光阴把箭追。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每个人或许会在不同地方成家立业,就如鸿鹄踏雪泥一样,停过后便不复东西。但是我觉得这样会更有趣,是啊,如果一个人永远困在一个地方,那怎么行,男儿志四方,岂久困泥沙?世界这么精彩,我们都应该到处看看逛逛,到了老的时候才有资本与自己孙儿孙女谈奇遇,谈远方的那片田野、蓝天、精彩。……

  我就喜欢自由自在,不受高科技等的束缚,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比如旅行,都说何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嘛,看看各地不同风光,不同的习俗,或者兴致大发与自己的朋友喝酒聊心里所想,亲身所经历的奇闻怪事,这样不是很有趣吗?或者无聊时间看看书,通过别人所写的来启发激励自己,又或者听听音乐,慵懒晒着阳光,看看庭院树,细数流云,这样岂不妙哉?

  时光每天都在流逝,而我们过完这一天,就再也没有这一天了,取而代之的是新一天,人世也有代谢,我们这一代走后取而代之的又是新一代,周而复始,大自然也在改变,可能时间更长,几百万年或者更长,我们是有思想的人,不是没有意识的事物,所以请为自己而活吧,不要为以后没珍惜时间而后悔。

  花谢了,明年花又开了;离开了,明年便已不在。生于大自然,死了也化为了大自然,而光阴在不停地流逝,山形枕寒流,又是夕阳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细雨湿流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