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岁,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岁,怎么样了

2022-06-23 03:53:47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三十岁,怎么样了

  生日分为农历阳历。有的地方过农历,有的地方过阳历。

  对于我来说,虽然现在所在的乌鲁木齐,都是过阳历,但是我的家乡四川,普遍过农历。所以我,依旧还是过农历。

  不过这个三十岁的生日有些巧,农历和阳历也就相差一天,农历早一天,阳历晚一天。

  这样说来,昨天和今天,仿佛都是我的生日。

  说起三十岁,当我二十岁的时候,我无比向往这个年纪,那时候总觉得,三十岁该是风光无限的,穿漂亮的套装,有好的事业,有好的家庭,去得了想去的地方,买得起想买的东西。

  可是真的到了这个年纪,我才发现,想象是一回事,现实又是另外一回事。

  以前总觉得三十岁很遥远,可是一眨眼功夫,它就已经摆在眼前了。

  临近三十岁时,内心一直很恐慌,真到了这一天,虽然有点落寞,但却也不得不淡然接受。

  三十岁,怎么样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我的三十岁,贷款买了一套一般般的单身公寓,略有一点存款,没有遇到合适的人,没有一份正式的工作,想去的地方有很多,一直未曾真的远行,在买很多东西时都会先算一算。

  的确是不怎么样的三十岁。在这个年纪,我的心里有一半,是有一丢丢丧,但是还有一半,却是依然觉得未来可期。

  而立之年,虽然一切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但是面对未来,我依旧还有大把的时间。

  过去怎么样,已经无力改变,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日子,要清醒一点,要大胆去活,要一点点去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

  二十岁凝望三十岁,是羡慕三十岁的成熟,三十岁凝望二十岁,是羡慕二十岁的年轻。可其实二十岁也好,三十岁也好,谁都不必过于羡慕谁,重要的是,去把自己的路走好。

  不管什么年纪都好,羡慕别人永远没有任何意义。每个年纪,都有每个年纪的优势,每个年纪,人生都依旧还有着无限的可能。比起年龄,怎么去活,才是关键。

  走过二十岁,来到三十岁的我,只想轻声说一句,三十岁,你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十岁,怎么样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