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格教学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格教学体验

2022-06-28 09:26:39 作者:林旭青 来源:星辰大海推荐 阅读:载入中…

微格教学体验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通过PPT的课件进行讲解,按部就班,在遇到问题时,提出问题,给学生足够的时间思考后,再进行讲解题目,但是在讲题的过程中出现一点小失误,在发现错误的时候,我强调了当遇到类似的题时要细心地运算。

  同时,我比较注重于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增强课堂活跃的气氛。我通过询问学生的理解与做题后的答案,判断学生确实掌握了知识点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知识点和例题的讲解。同时,我存在一些不足之前,讲课注重于讲解,很少正脸面对学生,对课件的熟悉程度不算高。

  通过这次在微格教室试讲中,我明白了在教学之前,应该充分地对自己所要讲的内容进行备课,思考如何讲好一节课,将这节课的时间合理分配,灵活面对学生提出的疑问。随着教育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学不断增多,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多媒体教学视频资源丰富,教育技术是在学习过程和学习资源的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的理论与实践。现代教育技术是指现代教育理论、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中的应用,以实现教育教学最优化的理论和实践。

  深刻认识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及其相应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是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对教育的要求,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研究和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洞察其发展趋势,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格教学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