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调研活动正式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调研活动正式启航

2022-07-04 16:46:05 作者:疯狂的马里奥 来源:疯狂的马里奥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三下乡调研活动正式启航

  7月4日,岭南师范学院“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伍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该团队即将通过协助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地市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和管理的方式来展开调研。团队此次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当地居民对于食品药品安全与质量管理的认知程度以及通过对基层食品监管的现状、食品抽检工作、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农村餐饮业的现状及监管对策等项目的调研,普及相关食品药品安全与质量管理的知识,进而完成队伍的调研报告。

  在活动开展前期,“食汇于茂”出师不利,原计划于7月3号出行从湛江乘坐高铁出发前往茂名,不料发生意外,遇上了台风“暹芭”致使高铁暂时停运,这一突变完全打乱了队伍原来的计划。所幸队伍及时改变计划,临时定时间于7月1号当天晚上便出发前往茂名,现已安全到达。

  在此次开展调研活动中,“食汇于茂”实践队伍分工清晰明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践活动。队长决定将团队24人拆分成四个部门,分成调研组、摄影组,新闻组以及后勤组。线上成员负责撰写新闻稿和推文、返乡调研,而线下成员则进行实地调研、宣传、摄影和撰写新闻稿,成员之间目标明确、团结合作。

  “食汇于茂”实践队想通过这次的三下乡调研活动,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民众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岭师学子的力量。队伍通过到基层中去实践,与群众打交道,到改革与建设第一线中去磨练,真真正正地得到提升,这便是“食汇于茂”的初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