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有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有梦

2022-07-05 08:35:0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梦

  虽然梦想很远,但只要追求梦想的脚步不变,梦想就不会走远。——题记

  耀眼的阳光是小草的梦,为了这个梦想,他一日不停的生长,却从未想过放弃;叶尖晶莹的露珠是蜗牛的梦想,他不怕路途的遥远,扭动着身躯,艰难的前行;湛蓝的天空是雏鹰的梦想,虽然它羽翼未丰,虽然天空看起来如此遥远,但它的梦从未动摇。

  孩提时代,我们有着许多梦想。想拥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与花草动物们玩耍;想得到哆啦A梦的神奇道具,穿梭于过去与未来;想获得蜘蛛侠的超能力,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现在我们长大了,梦想也变了变得现实了。一位老师,一个科学家,一名商人,甚至是一个农民,都可能成为我们的梦想。

  虽然我们的梦想变了,但我们的心没有变,我们一直坚信再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梦会变成现实。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了理想而奋斗。”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仍不忘自己的音乐梦想,在付出了无数的辛苦后,终于创作出《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等优秀作品,成为一位著名的音乐家。达芬奇有梦,才创作出《蒙娜丽莎》这样的佳作。杜甫有梦,才道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样的豪言。

  罗曼.罗兰说“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心中有梦,这梦想会给我们带来前进的动力。人生固然坎坷,道路固然艰辛,但我们一直心有梦想。当黑暗笼罩天空,心中有梦,光明就会伴我们而行;当道路布满荆棘碎石,心中有梦,就能勇敢走向前方;当暴风雨来临,心有梦想,就能扬帆起航。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打倒而放弃。当我们努力过后,仍不能到达梦的彼岸,我们无悔,因为至少我们付出过,我们心中一直怀揣这一个梦。只要梦想能持久,就一定能变成现实。

  坚持梦想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过程。在不断超越的过程中,我们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拥有了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与风浪搏击,与命运对抗,而从不放弃。抬头看着我们的梦想,脚踏实地地努力,每天都会离梦想更近一步。

  我的梦,中国梦。当我们大大小小的梦汇集在一起,便组成了一个梦,那就是中国梦,是炎黄子孙们共同的梦,是一个为了建设更加美好的现代化的祖国的梦。我们的梦会与祖国的梦一起翱翔。

  终有一天,蜗牛吮吸到甘露,小草长成大树,雄鹰翱翔于浩瀚长空,我们也各自实现了自己梦想,我们的祖国也变得更加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有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