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讲党史 传承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宣讲党史 传承红色文化

2022-07-09 21:01:46 作者:可靠的日记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7日下午在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卓悦托管机构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向学生们科普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性,讲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国家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刻中展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随后,“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便播放了有关党史的视频,为同学们讲述党史小故事,如1948年十人桥;1933年有关周总理的《一件棉衣》;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速度等等,这些无不证明着党的历史之坚辛。最后,“星光”社会实践队举行了“红色传声筒”的游戏,在小朋友们中抽取6人,分为两组,队员将党史小知识讲述给第一位小朋友,30秒后由第一位小朋友传达给下一位,以此类推。最后再考检各组的第3位小朋友,重述多且正确者即胜。游戏规则看似简单,但它不仅能增加同学们的乐趣,同时还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党史小知识。

宣讲党史 传承红色文化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经过此次宣讲,“星光”社会实践队不仅扩充了孩子们的党史知识面,同时增强了孩子们对党的归属感、自豪感,培养了孩子们知党、信党、爱党的意识。

  撰稿人:梁高华

  摄影:刘映杏 梁高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梁文倩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