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食品院山海队——观垃圾处理,学环保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观垃圾处理,学环保知识

2022-07-12 19:16:24 作者:梁清纹 来源:笑点低的鲜花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观垃圾处理,学环保知识

  岭师食品院山海队——观垃圾处理,学环保知识

  2022年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海实践队在实践基地展开参观餐厨垃圾处理活动。

  在开展活动前,山海实践队助教团的老师们先进行了活动预热,提起孩子们的好奇心。想必,每个小朋友都想知道餐厨垃圾最终都到哪里去了。老师们在参观前强调了参观过程中的纪律问题,力图保障好每个小朋友们的安全。

  小朋友们每经过一个流程,都瞪大了好奇的双眼。不停地问讲解员每个流程的作用是什么。餐厨垃圾处理是社会环境运转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通过参观餐厨垃圾处理,孩子们不仅知道了垃圾处理流程,还拓宽了对社会的认识视野。

  垃圾通过分选,破碎,制浆这一系列的流程后,餐厨垃圾将实现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产生沼气等清洁能源,并通过沼气发电自用或并入国家电网;餐厨垃圾产生的废弃油脂进行深加工制成生物柴油等化工原料,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餐厨垃圾不经正确处理不仅污染生态环境还危害人体健康。但即使餐厨垃圾能够及时得到回收,但处理工艺也极其复杂。为此,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大力弘扬“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粮食文化,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