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伴我同行”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教学 ——城市与城市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教学 ——城市与城市文化

2022-07-14 17:40:41 作者:钟晓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意味着我们应该多点走出外面去了解我们生活的环境甚至是我们的城市和国家。中国作为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更值得我们好好地了解它。所以”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就”城市与城市文化“这个专题给上榕小学的学生开展一节生动有趣的课程,带他们足不出户了解一些我们国家的特色景点。

  7月13日是“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转为线上开展活动的第一天,而恰好”城市与城市文化“这节课也是第一堂线上课程。第一节课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在经验丰富曾嘉丽师姐的协调下课程还是有序的开展了。

“伴我同行”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教学 ——城市与城市文化

  在进入课堂后,曾嘉丽首先给小朋友们展示一幅又一副景点照片,让他们猜一猜是什么景点?在哪里?小朋友的答案五花八门,但都纷纷表示图片上的景点非常漂亮。在展示的景点中涵盖了中国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部分美景,有西藏布达拉宫、北京圆明园、浙江杭州西湖还有台湾日月潭等等,不难看出这些美丽的景色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可见中国的景色是多么的风光迤逦。当然如果有机会也应该走出更广阔的世界看一看,去看看世界的七大洲五大洋的自然风光。

  仅仅了解城市的风景是不够的,还应该了解它们的文化,大到了解中国的文化到广东省文化再到湛江文化。曾嘉丽从大到小的范围,为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广东、湛江的地图,并详细为学生普及首都北京、省会广州以及湛江的一些基本知识,帮助他们认识了解一些基本的城市知识。

  城市与城市文化不只是一节景观分享课,更重要的是帮助这些孩子们打开他们的眼界,鼓励他们去探索世界的美妙,走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和精彩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