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繁星社会实践队:防疫小课堂,做好自我防疫意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繁星社会实践队:防疫小课堂,做好自我防疫意识

2022-07-12 21:23:06 作者:繁星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繁星社会实践队:防疫小课堂,做好自我防疫意识

  疫情仍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健康安全防疫意识,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繁星社会实践队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向湛江市坡头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设“防疫知识课堂

  课堂上,小老师先播放了一个关于介绍“新冠肺炎”的短视频, 视频中讲解了“什么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造成了怎样的影响”和“我们如何学会保护自己”这三个方面的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新冠疫情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小老师还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为主题,从疫情起源、疫情防控、疫情小故事、知识竞赛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进行了知识的普及和倡导,并现场演示了口正确的佩戴方法以及七步洗手法的掌握要领,生动形象地告诉小朋友们如何有效预防传染疾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抗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小老师举例了“来自武汉的一位菜农——秦师傅,为医疗队送蔬菜”,“医护人员瞒着家里人,主动请缨走向战场”等疫情小故事,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共同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温暖。在这场战争中,他们像一道光芒,将温暖散入每个人的心中,让小朋友们学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抗疫工作者的支持。

  通过此次线上“防疫知识”课堂的开设,小朋友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对新冠病毒的防护能力,提高小朋友们的心理素质,还提高了他们的健康安全防疫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