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文化”铸就兴业之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文化”铸就兴业之魂

2016-07-1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文化”铸就兴业之魂

  “家文化”铸就兴业之魂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理事长关于家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我们农商行从宏观上 “以德立家、以勤建家、以俭持家、以人强家、以责担家、以和兴家”,从微观上举全行之力打造以实现共同愿景为基础的“家文化”品牌。双阳农商行的共同愿景是我们想要的未来景象,当个人的愿景与团队的愿景一致时,个人就会为团队全心全意的付出与努力。为了实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创新突破,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品牌影响力的精品农商银行,实现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幸福成长”这一共同愿景,我们将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

  一、从客户需求出发,做强服务文化

  在为客户提供温馨舒畅的服务方面,我们将从客户的需求出发,遵循实用、实效、便捷的原则制定创新举措,使每个部室、每个支行都具备差异化的服务优势。以优质文明服务为根本,推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扩大影响力。

  一是周全到“家”的环境设计。家是一个24小时都可以体会舒适感的地方,银行的“家感觉”无疑是24小时都可以享受便利服务,ATM自然不用说可以24小时提供服务,而机具+人工服务则是带给客户的全新感受,我们要让客户走进每个营业厅都能明显感觉到与众不同,整洁的环境、热情的服务是最基本的,同时可以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将地处区域中心的网点服务时间适当延长,比如农商银行支行现在的营业时间是从早8:00到晚18:00,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商户和代发工资人员办理业务。除了自助服务区外,现金与非现金服务区同样要贴心。在这个区域,便利设施应该一应俱全,如无线wifi、饮水机、复印机、碎纸机、点钞机、客服直拨电话、书报架、便民雨伞、医药箱、针线包等。银行某种程度上是一个公共的“家”,在这样的环境里,客户可能会遇到各种突发和紧急情况,关键不在于使用频率有多高,而在于一旦需要使用的时候,相应的设施已经准备好了。家的便利、温馨还应体现在设施摆放的细微之处,给客户带来一定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二是亲如一“家”的客户关系。 客户关系和其他任何“真实的”关系一样,都是既建立在功能性满足和又建立在情感性联系基础上的。 要让客户在接受服务的过程中有“家”的体验,能够感受到与工作人员之间的熟悉和亲切,仿佛家人一般。对待每一位客户都要一视同仁,使每个客户每次办理业务都心情愉快。一是要“了解客户”,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全面的了解客户信息,比如客户的身份、气质性格、爱好、资 产状况,及时进行分类处理。二是要“维护大客户”,常记逢年过节有没有问候客户,有了新产品有没有及时的通知客户,市场信息有没有经常更新。同时,要坚持定期与客户通话或者见面,选择客户喜欢习惯的方式交流,了解客户近况。

  二、从员工需求出发,提高幸福指数

  1.营造需求金字塔,用“家文化”开启心门。争创学习型企业,打造“人才高地”,大力倡导人性化管理,积极营造“为了员工、关爱员工、成就员工”的良好机制。一是搭建学习平台,让员工享受成长。一方面,坚持每周进行培训,开展全员业务“大练兵、大考试”活动,形成“全员学习、团队学习、快乐学习、终生学习”的浓厚氛围,让员工在学习中开启心智,在实践中得到发展;另一方面,建立教育培训、结对传带、参观考察等多途径、多形式的员工培养机制,努力将员工培养成“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使员工在学习中收获乐趣,在进步中找到自信。二是提供展示舞台,让员工享受成才。强化后备队伍建设,坚持“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舞台、干成事有地位”的用人导向,帮助指导员工设计素质提升目标,让他们在事业发展的舞台上充分展示才华。三是建立激励机制,让员工享受成就。对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激发员工的荣誉感和成就感。对那些有特殊贡献的先进典型给予重用、重奖,给予劳务派遣制员工转正机会,激发员工学知识、练技能、当能手、做贡献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在工作上争当先进标兵、在发展上争创杰出员工的良好风气。(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2.营造亲情氛围,用“家文化”滋心田。视员工为最宝贵的财富,将人文关怀渗透到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家”文化充满温馨、亲情和幸福。比如:定期组织员工体检,做好疾病防治;适当提高午餐补助标准,建好职工小食堂;每逢员工生日,送上祝福;经常走访患病和生活困难员工,关心员工疾苦;组织拓展训练,提升团队意识;发放工作装,时刻都把员工的冷暖挂在心上。

  3.营造合规氛围,用“家文化”指引心路。坚持“依法合规,立行之本”的经营方针,把合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并从细节入手,严加管理、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使制度与文化更好的交融,让员工健康成长,幸福长久。引导员工自强,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开展“合规建设年”活动,通过实施网点标准化和业务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使内部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得以提高,达到“所有工作都要在制度控制之下,工作规则覆盖所有岗位”的要求。同时,教育员工不断强化合规意识,养成合规习惯,提高合规素质,促成良好的学习行为、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提高员工的内在修养。引导员工自爱,树立良好的外在形象。在制定、落实各项制度及操作流程前提下,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系统的、可行的工作规范,要求员工熟记,做到学以致用,在心中坚守,在工作中努力,使员工从言谈举止到仪容仪表,一点一滴,坚持不懈,在工作中养成自觉习惯,在习惯中得到固化。

  4.营造优良环境,用“家文化”塑造心灵。要不断创新“家”文化内涵和载体,为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丰富员工文化生活。一是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做到办公和营业环境宽敞明亮,整洁美观,规范有序,使员工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内心感到自豪、欣慰、轻松、快乐,实现幸福生活、快乐工作、健康成长的目的。二是营造优秀的舆论环境。设立行刊文化阵地,及时通过OA系统印发工作简报,悬挂行为规范、励志格言,制作视频宣传片、文化理念屏保,开通内部网站,使到处都是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文化氛围,愉悦员工心情,调节员工情绪,提高员工的快乐指数和幸福指数,更重要的是要向员工灌输认真做事的职业道德、诚恳待人的传统美德、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用“家”文化熏陶和感染员工,真正产生“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巨大效应。三是营造优质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员工食堂品质,让员工吃到放心、可口干净的饭菜;建立阅览室,员工业余时可以读书看报。通过优越的生活、学习、活动环境,健康员工身心,提升员工品味,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四是营造优越的文化环境。贴近员工,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要将文化活动制度化、人本化、经常化,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开展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礼仪比赛,举办才艺展示会、摄影展、文艺汇演,坚持组织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活动,定期户外远足、拓展训练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员工素养,陶冶员工情操,丰富员工生活。

  5。营造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家文化”助力发展。作为刚刚实现由社变行不久的农商银行这个“家”而言,在团结建“家”、合力强“家”的过程中,必须始终正视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产业政策和货币政策调整给信贷投放和风险防控带来考验,金融脱媒深化,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等因素为农村金融机构经营发展带来的压力。在这个过程中,打造具有农村金融机构自身特色的“家”文化战略尤为重要。我们必须时刻不忘危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集众多“小家”之力,强企业“大家”之势,不断积蓄正能量,真正落实唐理事长提出的以德立家、以勤建家、以俭持家、以人强家、以责担家、以和兴家的“家文化”理念,为农信新的腾飞跨越添薪助力,实现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在家文化建设的各个要素中,离不开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员工的积极努力,对服务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每一个方面都要作出积极的回应,我们都应该深刻的认识到家文化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影响、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力量。通过卓有成效的“家文化”建设,使我们具备更为完整的企业文化体系和核心竞争力,在实现创新突破、转型发展中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动力,助推我行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全新跨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