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队员陈莹莹实践随感之科普惠农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队员陈莹莹实践随感之科普惠农之旅

2016-07-14 作者:陈露丹 来源:陈露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这次旅程中,我发现自己对于科普惠农了解甚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真的很惭愧。通过这次旅程,我对科普惠农有了深层面的了解。

  首先,我们来到了徐闻县科技创新协会。协会主席亲自在门口迎接我们,让我们无比感动。他把我们领到办公室后就将一些往年科普惠农的宣传、获奖资料等交给我们。之后我们便开始采访,从采访中我们得知该县的科普惠农项目办得较为成功。不仅品种涉及面广而且在某些品种上的研究很深入。在各个乡镇设有番木瓜、菠萝、芦荟、甘蔗等协会。

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队员陈莹莹实践随感之科普惠农之旅(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更深层面的研究,我们来到了徐闻县南山镇槟榔村的番木瓜协会进行实地考察。从对会长的采访中,我们得知当地的村民很注重科普惠农这个项目。会长不仅很注重对番木瓜种植技术的传播,而且能考虑到村民的生计情况。当

  村民的成本不足时,他会将种苗低价卖给村民,到了收成时再收钱。会长还传播套种的技术,将木瓜跟辣椒一起种,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增加了收益。

  最重要的是,在此次旅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农民生活的知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