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诚信为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诚信为本

2016-07-14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134136909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诚信为本

  7月13日早晨,我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听着如同天籁之声的读书声。本来如此美好的早晨,我脸上应该挂着像盛开的桃花一样美的笑容。但是,我脸上一丝苦笑逐渐显露出来。因为昨天晚上分配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当我接受这个任务的时候,就意味着给出了一个承诺。韩非子曰:“小信诚则大信立。”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承诺,但是做小事情不讲信用,那么何能够建立起很大的信用。诚信是你做人的原则,哪怕某天我们一无所有时,也不能丢失了诚信!否则,我们不仅无法在这个社会立足,我们的人生也会失去它原本的意义

诚信为本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每当我想起这一句话,我就每时每刻提醒自己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并不能得过且过。否则我会对不起他人对我的信任,还会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坚持不懈的完成了任务。而且在我完成任务的时候,我感觉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得到了解脱。回想刚起床的时候,我如同被枷锁禁锢一样,压的喘不过气。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小信诚则大信立”“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些话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犹如稳稳地扣好了人生的诚信之扣,让我踏实地走在正确的人生路上。只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就能在生活中浇灌出美丽的诚信之花。

  撰稿:葛基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诚信为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