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国家助学货款,成就学子英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家助学货款,成就学子英才

2016-07-14 作者: 来源:简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家助学货款,成就学子英才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考上大学,能过学习到更高深的知识,然而,有些学生家庭因为某些原因而难以负担大学学费。大学生助学贷款就是这么一种为帮助贫困家庭的学子有能力完成学业的一种有效手段。在今天,我们在中垌镇进行了国家助学货款宣传,对镇上的群众们进行了宣传和问卷调查工作。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以下简称学生)发放的,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生入学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相对于各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对于农村县城的发展还是有限,对社会贫困家庭的辅助还应该有所提高,作为社会的基础,对底层民众的帮助还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国家助学货款就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可以帮助农村的年轻学生成人成才,培育英才,发展农村。

  通过各种政策对那些真正困难的家庭提供适当的帮助,提高补助会是缓解这一情况的有效途径,减轻困难家庭的负担也能更好地为社会输送人才,让学子不必为家庭因素过多的负担。

  以上就是这次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的全部内容,也了解,学会了很多。对大学生涯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