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之风社会实践队叶溢武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叶溢武随感

2016-07-18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叶溢武随感

  7月17日早,我去帮忙做早餐,虽然很累,不过当能吃到美美的早餐与看到别人吃早餐时脸上溢出的笑容的时候,瞬间觉得累一点也无所谓了。

  今天轮到我去教一二年级,有七个小老师,因为我没备课,所以我被孤立出来了,我被安排帮忙管一二年级小学生纪律。我发现他们仅仅是多了一点活泼,少了一点规范。

  忽然,有三个孩子哭了,因为不会做题、被误解、没解释清楚,自个儿委屈起来就哭了……正确来说是流泪了,看来小学生真的是很敏感,稍稍不注意就很难收拾好,不过总算是能安静地上画画课了,他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画画了。经别人分析,女孩子比较细心,反复修改所画的画,而男孩子就随意画画,快速略过。最后大家都能很好地画完了,我们都好开心

  下午终于可以去送其它村了,我这才知道这个村叫三新村,有交叉路口,如果没人带路,我都要迷路了。不过,我不想当路痴,所以还是留心一点吧。虽然三四年级的小学生们爱吵吵闹闹的,很难控制局面,但是小老师都也是拼命维持纪律呀!嗓子都沙哑了。真的是难为小老师教这节画画课了。今天也发生了一件事,三四年级的一位小女生不舒服,我和队长送她回家了。在交谈中,我了解到小女生去看了医生,但是只拿了药,还不太清楚病因,其实她上午也有这种情况,但是下午还是坚持来上课了,我们劝她不要勉强来上课,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总的来说,今天发生的事情还是挺多的,不过还好都顺利地解决了。希望那个小女孩能够健康起来,露出最开心的笑容……

  撰文:叶溢武 摄影:宣传组

  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学院“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