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2016-07-18 作者:刘丽君 来源:刘丽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我想把这首歌送给雷州市客路镇第十小学的学生们,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只知道雷州,不知道湛江。这些天来,花火实践队的队员们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教学体验,激励他们走出自己的小天地,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学生们没有一个能说得准。“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即便队员们告诉他们外界的模样,他们也无法理解。因为,他们没有亲眼见过、亲身经历过,一切都如同虚构,虚无缥缈,抓也抓不住。

  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会选择把孩子送到镇上读书,他们相信知识致富,能改变成为农民的命运;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里,家长在镇上打工的同时,会把他们的孩子安置在镇上的小学,也是为了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把孩子们送到当地的小学。有心力的家长会每天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而工作忙碌的家长会放任孩子,对他们缺少管教。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客路小学是8个村的村民集资筹建的,满载了8个村的希望。家长还会把毕业后的学生送来学校,询问孩子们每天的课程,可以看出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看回学生,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认真学习,有很多人只是把读书作为一个任务,读完就可以辍学回家,工作赚钱。认真学习的人还会被当成异类,这严重打击到他们的上进心。在这样的学校里,学生们的未来会是怎样呢?前景太缥缈,谁也说不准。我希望他们能都走出农村,去更大的世界看一看。

  就拿那个女老师的话结尾,“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