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造农信“家文化”共筑和谐美好家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造农信“家文化”共筑和谐美好家园

2016-09-0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打造农信“家文化”共筑和谐美好家园

  打造农信“家文化”共筑和谐美好家园

  在农信“家文化”建设中,我们着实要从“德、勤、俭、人、责、和”六要着手,打造具有吉林农信特色的“家文化”,不仅要为实现我们吉林农信梦奠定基础,而且还要为我们共筑和谐美好家园夯实基础。“家文化”建设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们每位员工的心,在吉林农信大家庭中,员工作为大家庭中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为大家庭的发展出谋划策、开拓进取,因为我们与农信的发展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我们由衷地希望我们的大家庭过得好、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跻身于同等金融机构的前列,在“家文化”建设中,应该做到:

  (一)坚持以人为本,转变职工思想观念。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所在,是企业的主体,首先只有对员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让员工转变“思想观念”,真正“以社为家”,把信用社当做自己的家去里管理、去经营,所以应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指针,实现“家文化”建设的发展与创新,一是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来抓,培养职工为农信社事业奉献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建设,注重挖掘工作中“闪光点”和“亮点”,把爱岗敬业升华为一种精神,加强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只有这样企业发展才会焕发出勃勃生机和动力,“家文化”的推广只有从农信社自家的“主人”做起,把员工作为家文化推广的载体,才能在具体的经营中得到更有效地宣传和推广,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打造服务品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农信社作为中小金融机构,在具体经营中,最重要的是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这样才能赢得客户、赢得市场。所以在日常的业务工作中,客户的满意度是农信社一切活动的衡量标准,农信社要调动各个方面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服务,如:建立中高端优质客户档案,根据客户不同层次、文化和爱好等信息适时进行特色的服务活动。通过细致、周全的服务,让客户感到农信社确实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从而提高其满意度,觉得到信用社办理业务如同到家了一般温馨,营造良好的“家”的氛围,让客户更好地把农信社形成的良好风气在社会上进行有效地宣传,变有偿的服务为无形的动力,提升企业的价值和影响力。(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三)建设网络载体,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迅猛发展,网络是人们获取信息和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为此要借助网络信息承载量大、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在网站上开辟吉林农信“家文化”宣传专栏,引起社会和网民的关注,如:省内有些行社开设的网站和利用微信平台加大对本社的产品、经营范围、业务品种进行的有效宣传,不仅宣传了产品,为赢得市场做有效地宣传,而且通过宣传,进一步地提升了本企业的形象和地位。

  (四)建立考评机制,细化量化考核标准。

  在“家文化”建设中,要制定各项文化的规章制度和考评机制,从组织架构、保障机制、工作措施、效果评价等多个方面细化标准、量化考核,使考核指标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执行性。比如:企业文化建设考评机制。为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永吉联社制定了《永吉联社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手册》、《永吉联社文明服务规范违规处罚办法》,同时工作人员还不定期深入基层进行服务检查;利用远程监控进行服务抽查,对不按照规定服务的,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每季度还评选“文明服务之星”,真正做到有奖有罚、奖优罚劣,让员工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

  (五)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和谐美好家园。

  除具体的工作外,应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员工真正地体会和感受到大家庭中的温暖、变化、发展和快乐,真正地“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如:领导多深入一线,与基层员工开展座谈,倾听职工心声,为员工切实地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赢得民心和民意;关爱职工健康,为全体员工开展体检活动;在每名员工过生日时,为其送去鲜花和蛋糕;慰问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开展征文、演讲和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

  (六)建立良好用人机制。建立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用人机制,充分肯定员工的价值和重要性,把农信社的发展同员工个人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给员工以归属感,创造和谐向上的氛围,从而达到推动企业发展的目的。要打破论资排辈、任人唯亲的枷锁,实行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同时还要给员工一个充分发挥和发展的空间,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聪明才智、挖掘潜力,为企业地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总之,“家文化”建设需要我们全体员工共同的努力,员工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只有集思广益、纳良言、举良策,我们的家园才会焕发一新,充满生机和活力。“家文化”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要把它与合规经营、创新发展、防控风险等相结合,更好地促进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并取得具体成效。同时,让全体干部员工能够切身地感受到农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让员工当家作主、参事议事,让员工充分享有权利和履行应尽的义务,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