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6-10-0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为每年9月开学季央视捧出的一道“拿手菜”,今年的节目与长征有关,平时我们聆听了不少长征故事,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节目中得以再现,我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期待。看完之后,感慨万千,万千感慨。我们常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是千真万确:那高高的雪山,有战士累到了永远在此长眠,浩渺的草地,饥饿袭击着红军战士,金色的鱼钩珍藏着老班长的故事,深深的沼泽曾又吞噬了多少战士的生命……

  感谢飞速发展的网络媒体技术,《开学第一课》已经播出了将近一个月了,里面的内容让我常常难以释怀,我已经在网络上又观看过好几遍了。节目分为“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这四节课,层层深入地演绎并传承着长征精神

  节目中处处是亮点,时时感染人,有两位人物对我的震撼犹深,他们为:贺炳炎、耿飚。

  1935年,贺炳炎参加湘鄂川黔苏区反“围剿”,在后坪战斗中曾独自突破敌阵地,在板栗园战斗中身先士卒冲入敌阵,被誉为“孤胆英雄”。这年11月,担任红2军团第5师师长,率部队参加长征。12月在瓦屋塘战斗中第六次负伤,在无麻药和止痛药的情况下,被用伐木的锯子锯掉右臂。他忍着剧痛没有叫一声疼痛,这种精神正是我们红军战士铮铮铁骨的革命精神,让人动容。(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红军长征中,耿飚率部担任前卫,攻克古陂,鏖战九峰山,夜渡潇水河,巧袭道州城,血战湘江畔,沿途斩关夺隘,屡破强敌,有力地掩护了主力突破敌四道封锁线。红军进入贵州境内后,他又率部在江界渡口强渡乌江,首夺天险娄山关,为中央纵队和大部队开辟了行进的通道。在1933年11月,他得了疟疾,忽冷忽热,浑身无力,但是一听到战斗就要打响,他就一骨碌爬起来,直奔战场。耿飚与战士们穿着草鞋一天一夜走240公里,而且是山路,坎坷之间日夜前行,饿了每天就只吃一粒黄豆充饥。

  看完节目,红军战士与指战员的形象在我脑海中越来越丰满,艰苦的岁月磨砺了他们的意志,他们的艰苦跋涉与顽强战斗保存并发展了革命力量,星星之火不断燎原。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当四支红色大军胜利会师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这些红色战士,不仅谱就了长征这样感天动地的伟大史诗,而且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过着幸福无比的生活,一定要磨砺自己的意志,弘扬长征精神,面对困难与挑战,不畏惧,满怀豪情迎接时代的洪流,长风破浪,激流勇进,用理想与信念谱就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