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三根线”为孩子织一件“防弹背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三根线”为孩子织一件“防弹背心”

2017-01-09 作者:张兴旺 来源:张兴旺原创 阅读:载入中…

用“三根线”为孩子织一件“防弹背心”

   “三根线”即用法律的红线,道德的底线,心理防线,从小为孩子编织一件终身受用的“防弹背心”,避免在漫漫的人生征途中,误走误撞跌的伤痕累累!也避免来自四面八方的诱惑攻击,中弹身亡!

   用“法律的红线”教育孩子,是把孩子培养成遵纪守法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要踩法律的红线,他的后续人生发展的空间才能越来越大。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钻法律的空当,在法律允许的框架里学习、工作、生活、休闲。如今人们不再避谈金钱与人生,你合法挣得财富越多你的人生价值就越大,福布斯2013年财富排行旁,墨斯哥卡洛琦.斯利姆.埃卢730亿美元排行第一,比尔。盖茨以670亿美元排行第二!你积累的财富越多,为国家、世界做出的贡献就越大,有的改变了人类世界现有的生活方式,促进了人类文明进步!否则,你累积的金钱越多越不安,以致寝食难安,备受煎熬,最后不可避免地要身陷囹圄,有的还会“香消玉殒!”

   用“道德的底线”教育孩子,是把孩子培养成有着较高道德修养的人。孝顺、感恩、怜悯之心、羞恶之心,尊老爱幼、仁爱、重情重义、诚实守信等都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会给孩子树立高高的道德标杆,将来会受到社会欢迎!试想,在一个家族里有了个出息的人,就连对自己的亲戚、本家、同乡形同陌路之人,没有一点关爱,有谁喜欢他呢?做人做事一定要遵守操守,不要突破道德底线,即使法律无法追究你,也会受到无形的道德法庭的审判!积累了财富就要回报社会,成龙慈善事业越来越出彩,他的生命也会突破时空,百年后,几百年后人们还会赞美他,他还会活在子孙后代心中。当代活雷锋郭明义虽然收入不高,但几十年如一日做凡人善举的好事,力所能及地救助一些弱势群体,他会突破生理年岁,活上百岁几百岁,跟雷锋一同活在中国子孙后代心中!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帮助孩子筑牢心理防线,能使孩子健康成长,更能使孩子在荆棘丛生的坎坷的人生路上朝着人生终点顺畅跋涉前行!能认同自己接受自己,哪怕自己出身低微,也不要自卑,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相反认为有更大的人生升值空间。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美国心理学家卡耐基认为:“一个人的成功30%靠的才能,70%靠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好,就是积累人脉,反应你的情商高。情商比智商重要,能力比学历重要已经是不争的公论。美国一项著名心理学研究表明:成功=80%情商+20%的智商。要知道优厚薪金,体面的职位都是自己努力奋斗得来的,不是别人赐予你!世界上很多巨额财富的拥有者那个当年不是跑推销的,遭到多少人的白眼,就是凭自己的坚韧耐力坚持下来,一步步走来,走到财富的高山上。在家庭中有人疼着你护着你,一切以我为中心,到社会上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你的霸道自私会导致远离你的同学同事朋友。能经受挫折,能在困境中保持乐观心境。世上一切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这才是客观规律,需要我们越挫越勇,屡败屡战,天道酬勤,终能修成正果。相信一切幸福的源泉都是自己亲手创造得来的,天上掉不下馅饼,即使你接到了馅饼,你本身就掉进了陷阱中了!自私、嫉妒、报复、陷害,焦虑、狂躁、抑郁、叛逆等都是负面心理,有碍成长和发展!

   当然,这三根线,是联系的发展的,也是相互依存相互转化的。你突破了道德底线,有可能踩了法律的红线;你冲毁了心理防线必然有可能突破道德底线,踩法律红线;你踩法律的红线,必然就触犯了道德的底线!

   这些对孩子从小教育,成为一生的防弹背心,让其终身受用;我们成年人是否也应该值得借鉴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